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上港锋线巴西三叉戟呼之欲出 超豪华阵容笑傲亚洲

新民晚报新民网

关注
听新闻

上港新赛季外援的悬念,终于水落石出。昨天,韩国足坛豪门全北现代俱乐部对外宣布,球队的主力射手里卡多·洛佩斯转会中超球队上港。29岁的洛佩斯也将与胡尔克、奥斯卡一起,组建起上港新的前场巴西三叉戟组合。

洛佩斯2015年被租借至韩国K联赛球队济州联,2016年正式加盟全北现代,首个赛季就帮助球队斩获亚冠联赛冠军,并在K联赛中实现三连冠。这名巴西前锋一共为全北现代出战157场K联赛,打入52粒进球,并有33次助攻。而在亚冠赛场上,他曾代表球队与恒大、国安和上港等多支中超球队交手,给中国球迷留下了深刻印象,可谓“老相识”。

据悉,里卡多·洛佩斯的转会费为546万欧元,折合人民币约4185万元,年薪不会超过税后300万欧元,算是一笔性价比高的转会交易。按照足协的引援调节费规定,外援转会费不超过4500万元/人,将不收取引援调节费。

洛佩斯的加盟,有望解决一直困扰上港的一大问题,就是在武磊离队之后,前场进攻缺少一个和奥斯卡、胡尔克形成连线的超级边锋。阿瑙托维奇虽然个人能力强,但他并非速度型边锋,洛佩斯才是武磊的最佳替代者。而且作为一名“非大牌外援”,洛佩斯也能甘心做替补,有利于主教练人员安排。

在即将开始的2020赛季,中超联赛外援使用政策将改变为“报五上四”,上港目前拥有奥斯卡、胡尔克、阿瑙托维奇和艾哈迈多夫四名外援,洛佩斯的到来无疑将增强球队的阵容厚度,更好地应对多线作战。

过往四个赛季,洛佩斯堪称全北现代锋线上的最大杀器,几乎以一己之力撑起全北现代的整条进攻线。由于本赛季亚冠全北现代和上港分在一个小组,所以,洛佩斯的转会也让两队的实力呈此消彼长之势,上港可谓一举两得。

首席记者 关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