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延期成双刃剑恒大至少7次一周双赛 到6月也不轻松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广州未赢够

昨天亚足联再次宣布要调整亚冠赛程,其中除了国安之外,恒大、申花和上港3队的前三轮比赛都统一延期到4、5两个月内进行,也就是说从原本三个月打完的六场小组赛,现在被压缩到两个月内就进行完。

原本中超球队的亚冠赛程在上周已经调整过一次,前3轮比赛全部被安排作客。但随后澳大利亚的突然“发难”,不让中国旅客入境,导致亚足联不得不重新又调整过赛程。如今除了国安第二轮作客清莱联的时间不变外,其它比赛全部延期。

与此同时,中超也大概率会延期到4月份开赛。那么从一开始中超BIG4就将要面临着超级魔鬼的赛程。按照此前足协发布的第一份中超赛程,在4月份原本要进行4轮比赛(5-8轮)。而5月份同样会进行4轮中超(9-12轮)。

亚冠小组赛全部都是集中在这两个月的周中进行,即便是不算可能穿插的足协杯赛事,像恒大、上港和申花三队,至少要踢七次的一周双赛,国安在亚冠上先赛一轮,也得至少面临6次一周双赛。

此外踏入六月份同样不轻松,亚冠的16强比赛将全部延期到这时候进行,而国足还有最后两场世预赛要打,意味着从4月份开始国脚们就得连续多线作战,到时候基本就是疲于奔命。

赛季延期开打对于球队来说也是把双刃剑,由于去年赛季12月份才结束,因此不少球队原本计划的冬训时间都很短。像恒大那样卡帅预计的冬训时间本来就只有21天,现在突然多出了将近两个月的时间备战,对于球队肯定是好事。

其中伤员方面,上赛季的两名老将于汉超与李学鹏都复出在即,他们也出现在昨天公布的亚冠名单上。冬天做了手术的张修维在本月底也即将彻底康复,严鼎皓预计在5月份回归。加上上赛季外租回归的几名本土球员,令恒大以更完整的阵容出战新赛季。

现在球队为了减少与外界的接触,一直在番禺新基地里封闭训练,就看看新赛季卡帅能否给我们带来新惊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