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实德末代外援加盟FC首尔 同组的国安该提起注意了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大连球客

北京时间2月4日,K联赛豪门FC首尔俱乐部官方宣布签下巴西外援阿德里亚诺,这也是这名昔日亚冠联赛金靴时隔三年重返FC首尔。作为大连实德末代外援,“800万先生”阿德里亚诺在效力大连的一个半赛季中留下了12粒进球。2020赛季的亚冠联赛小组赛中,FC首尔同中超球队北京中赫国安同组,中国球迷也将再次在赛场上看到小阿德的风采。

去年7月,由于伤病的原因阿德里亚诺同全北现代汽车俱乐部解约,返回巴西老家养伤。在经过了半年的恢复训练后阿德里亚诺重返韩国,与老东家FC首尔签下了一份为期一年的合同,新赛季将代表FC首尔征战各项赛事。在正式加盟FC首尔之后,阿德里亚诺也在俱乐部官网上表达了自己的喜悦之情:“重返FC首尔俱乐部我感到非常兴奋,我将竭尽自己所能为热情的球迷们带来更多的进球。”

2011赛季中期,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号称以800万美元引进巴西前锋阿德里亚诺,在为大连实德效力的一个半赛季中阿德里亚诺在中超联赛中攻入7球。值得一提的是2012赛季中超联赛倒数第2轮,大连实德客场对阵河南建业,下半场阿德里亚诺助攻阎相闯攻入一球,帮助大连客场1-0击败河南建业,提前一轮保级成功,而这粒进球也是大连实德队史上最后一粒入球。而在2012年的中国足协杯比赛中,阿德里亚诺更是一人独进5球,带领大连队主场8-0横扫延边长白虎,阿德的5粒进球也打破了中国足协杯单场进球最多的记录。

大连实德俱乐部解散之后,阿德里亚诺被租借回巴伊亚效力。2014赛季阿德里亚诺重返亚洲赛场,加盟了K2联赛球队大田市民,首个赛季便攻入27球夺得K2联赛金靴,并帮助大田市民升入顶级联赛。这样精彩的表现也吸引了韩国豪门FC首尔的注意,2015年阿德里亚诺以罢训相逼最终顺利加盟首尔。2016赛季的亚冠联赛中阿德里亚诺狂轰13球,夺得当年的亚冠联赛金靴,而在整个2016年中阿德在各项赛事中共为首尔打入了35球。

2017赛季顶着亚冠联赛金靴的头衔,阿德里亚诺高价加盟中甲球队石家庄永昌,不过在2017年阿德仅打进了10球,并未帮助石家庄永昌冲超成功。赛季结束后阿德再一次返回韩国,加盟了首尔的死对头全北现代汽车,经历了短暂的蜜月期之后阿德便遭遇重伤。希望新赛季小阿德在崔龙洙的手下能够再次换发第二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