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恒大亚冠名单解析:中场让人忧 回归球员竞争上岗

大佬鸣的体育天地

关注

就在昨日下午,亚足联终于开完会并官方宣布由于受到中国新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中超球队的亚冠前三轮将延期至4-5月进行。那么对于广州恒大队而言,2020赛季亚冠的首场比赛将于4月8日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进行,对手是日本神户胜利船。尽管比赛延期,但恒大向亚足联提交的小组赛报名名单已正式公布,而通过这份大名单的解析,可以对球队的一些动态有所掌握。

初看这份名单,实际上对恒大球迷而言,唯一的新面孔只有归化球员费南多!不过实际上他也不算纯粹意义上的新援,最多可以看成是“最熟悉的陌生人”吧,毕竟小摩托曾经作为恒大队对手时,大家对其印象深刻。只不过此番身披恒大队球衣出战,之前还从未试过罢了……

与此同时,大家可以看到包括廖力生、何超、刘亦鸣,还有门将刘伟国等外租球员悉数回归,并且进入了大名单。这充分说明他们并没有被弃用,也依然在主帅卡纳瓦罗的考察范围之内。外租锻炼后是否有所长进,回归后的他们通过直接参与竞争,可以得到答案,这或许也是其最后证明自己的机会。在笔者看来,像后腰位置上的廖力生及何超,还有门将刘伟国,都具备一定的竞争力。

不过要解析这份名单,首先还得说清楚费南多的问题,这也是大家最关心的问题。虽然有消息称还不能确定他最终到底是否以外援身份出战,但实际上恒大俱乐部如此报名,包括名单中没有出现高拉特和布朗宁,实际上就是将费南多当成外援报名的。为何如此?实际上,新赛季只要恒大俱乐部给费南多报名,无论在哪个赛场,即使他已经成功转了国籍,都暂时只能以外援身份代表球队出战!毕竟要到2020年7月,费南多才在中国待满5年,才有资格代表中国男足出战,才可以向FIFA提交转协会资料,届时即便申请很快通过,但由于中超有规定:一个赛季只能以一个身份参与,因此赛季初的时候他是以外援身份报名的话,就得整个赛季都以外援身份参与比赛,中途不可变更!因此这个赛季,费南多虽说已成功归化,但还不能像艾克森那样,完全当成内援使用。

然而关于高拉特和布朗宁(蒋光太)未入选名单的问题,应该这样解读:高拉特和布朗宁暂时缺席恒大新赛季亚冠名单的事情,其实基本可以分析出来——俩人国籍都是中国,但都还没获得FIFA所承认的关系转换,还不能代表中国男足出征国际大赛,那么在亚冠联赛中,他们只能作为外援出战!但只要FIFA承认,就能在亚冠变成内援使用了。俩人区别是高拉特无争议,二次报名可以上;布朗宁有争议,还不好说……因此恒大亚冠外援暂时不会有他俩,既然以后要用他们是内援身份,这样才划算,所以此刻暂时不会报名。

名单上的争议问题应该已基本解释清楚了,而从具体的人员阵容结构上分析,笔者认为恒大在2020赛季的亚冠赛场,还是具备很强竞争力的。虽说不可以轻敌,但起码小组顺利出线,应该不成问题。即便调整后的赛程很紧张、很魔鬼,球队也有足够可以轮换应对的人选。但客观评价,或许球迷们亦不能太乐观,这套阵容三线并未达到平衡的状态,笔者认为可以用“熊卫虎锋蛇腰”来形容!

一前一后都很好,人员储备充足且都是实力悍将,唯一担忧的还是中场,特别是后腰这个位置,目前看除了外租球员回归外,没有针对性补强。具体人员使用上除了保利尼奥,还有郑队、黄博文、徐新、严鼎皓、廖力生、何超等。人是够了,但真正能在强强对话和亚冠硬仗中发挥作用的,除了保利尼奥,目前看还是郑智。当然智哥倘若年轻10岁,就完全不一样了……大家别忘了,本赛季咱的对手都变成了4外援,而且大部分球队在中场都有相应补强,因此保利尼奥确实需要一个帮忙的人,阵容才更平衡,竞争力也才会更强。不过现在看并没有这样的新援,中场配置仍存隐患,但同样不能否认卡帅内部挖潜的能力,使用上人手一定是够的,就看老卡届时如何调教如何搭配使用了。

因此在开赛前这满打满算的两个月时间,就变得异常关键了,相信恒大队会延续冬训的进程,和其余中超劲旅一样出国拉练,毕竟在基地约不到热身赛,对球队备战不利。而且根据赛程今年将面临很多一周双赛,而且还有客场背靠背,对人员的轮换及球队体能储备都是考验,所以接下来这两个月的拉练备战,为的就是磨合阵容、熟练战术。期待一切顺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