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亚足联为何选推迟开赛:空场损失太大 原计划风险高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成都商报

4日下午,亚足联在总部吉隆坡召开紧急会议,商讨亚冠赛程调整方案。据悉,会议商讨有了初步结果,今年亚冠联赛涉及中国俱乐部的前三轮整体延后,2月、3月份均没有比赛。亚足联表示将密切评估疫情影响,但建议将涉及中超俱乐部的比赛推迟到2020年4月和2020年5月进行。东亚区16强淘汰赛拟推迟到6月16、17日,次回合推迟到6月23、24日。同时,鉴于目前情况,3月份的40强赛开始之前,都不会安排亚冠联赛。

在亚足联2日所下发的通知之中,格外强调涉及“所有主要利益相关者”。事实上,不只是中国足协秘书长刘奕、澳超联赛负责人格雷格·奥罗克将要作为两国代表参会,另外4个涉及亚冠联赛的国家——韩国、日本、泰国和马来西亚,也会派出重要人士前往吉隆坡。而且就在3日上午,韩国、日本职业联盟分别召集各自参加亚冠的几家俱乐部,就接下来的吉隆坡会议形成统一意见。

此前,韩国联赛职业联盟提出三个方案:1、按照原计划日程进行比赛;2、采取空场方式进行比赛;3、推迟开球日期并重新确定新日程。最终,会议结果是四家俱乐部共同提议推迟亚冠联赛,因为空场所造成损失太大,而原计划风险又太高。

最终,参加亚足联会议的代表们一致同意,评估最新情况的最后期限将在每场比赛前21天确定,如果决定比赛不能按计划进行,主办俱乐部必须在比赛前至少14天指定一个中立的场地。唯一例外的是北京国安vs清莱联的比赛将在2月18日进行,因为国安一直在韩国训练,可能不需要隔离措施。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胡敏娟 综合报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