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足协与FIFA沟通世预赛方案 3月两战或改中立场地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2月4日,亚足联正式发出通知,2020年亚冠联赛涉及中超球队的前三轮比赛推迟到4月份进行。在这个决定出台后,中国足协也将与国际足联进行沟通,做好3月份世预赛可能调整的预案。从目前的情况看,国家队的这两场比赛很有可能改至中立场地进行。

在4日的亚足联会议上,并没有讨论关于世界杯预选赛可能调整的问题。因为按照规定,世界杯预选赛为国际足联举办的比赛,一切相关事务都需上报国际足联。不过,从亚足联将中超球队参加亚冠比赛调整到4月份的决定来看,3月份的两场比赛也可能改期或更改比赛地点。

因为既然亚足联没有在3月份安排亚冠比赛,这也意味着国家队也很难继续在3月份在中国进行世预赛的主场比赛。接下来,中国足协也将与国际足联商量相关预案。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亚冠联赛已经推迟至4月、5月,如果届时中超联赛再开打,几乎就没有可以备战的时间,所以国家队教练组也希望能够按照原来的时间进行比赛。

这样一来,3月26日主场与马尔代夫的比赛就有可能无法在中国进行。如果届时国际足联认为中国队主场达不到可以举办比赛的公共卫生条件,那就只能在中立场地进行比赛。同样,3月31日与关岛队的比赛,因为关岛隶属于美国,如果届时美国依旧暂停发放签证,也需要更改比赛场地。接下来,中国足协将国际足联、马尔代夫足协、关岛足协共同协调这两场比赛的调整预案。(木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