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从亚冠报名看恒大入籍取舍 他把高拉特挤出名单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白国华报道 2月4日,恒大提交了2020年亚冠小组赛的报名名单。名单中,高拉特、布朗宁、阿兰无缘,何超、刘奕鸣等队员回归。而就在刚刚,亚足联也宣布,除北京国安客战清莱联的比赛外,其余中超球队的亚冠前三轮均将延期至4到5月。亚冠以三连客开场,加之联赛延期势必导致的密集赛程,这将是中超BIG4都不曾经历的考验。

在恒大的亚冠报名名单中,已经确定的外援是保利尼奥、塔利斯卡和朴志洙,根据亚足联的政策,恒大还可以报名一名外援,这个名额,最终留给了小摩托费南多。

这个决定并不让人意外。同为入籍球员,虽然高拉特此前的名气和实力都要强于小摩托,但从去年夏天开始,高拉特一直处于养伤阶段,所以状态到底恢复得如如何,还是个未知数,而小摩托去年夏天被恒大租借到河北华夏幸福,一直处于比赛状态中。

本赛季冬训的时候,恒大提前从华夏幸福召回小摩托,让他随队参加冬训,意图就已经非常明显,希望小摩托今年能跟随恒大征战中超和亚冠联赛,毕竟他的速度和冲击力都是目前恒大所需的。

而另一位入籍球员艾克森,此前已经代表中国国家队上场,本赛季征战亚冠,他将以内援身份参赛。

由亚冠的报名已经可以看出,恒大对于入籍球员的取舍,小摩托为第一顺位,阿兰和洛国富处于放弃状态,而高拉特则属于观望阶段,而也已经取得中国护照的华裔入籍球员布朗宁也被亚足联认定为外籍身份,所以几经衡量以后,恒大选择了小摩托而放弃了布朗宁,毕竟在中卫的位置上,恒大的配置已经足够。

从“外援”的层面看,恒大在亚冠上的阵容比去年有所增强,宝塔组合、朴志洙、还有小摩托和艾克森,这让恒大在进攻上的实力有所提升。

同时,本土球员方面,恒大迎来了刘奕鸣、何超、廖力生等中生代队员的回归,他们的回归让恒大板凳阵容更加深厚,有利于他们在双线作战的情况下取得更好成绩。

▲曾诚&冯潇霆租借加盟申花

当然,吐故纳新,有人来,就会有人走。本赛季,恒大让郜林等三名队员离队,目前冯潇霆和曾诚已经被租借到上海申花,而郜林目前下家仍不明朗——2020年的中超和亚冠,恒大已经不会再有这三名功勋球员的身影。

按照原定的亚冠赛程,恒大将于2月12日客场迎战韩国水原三星,2月19日客场迎战马来西亚柔佛队,3月3日客场迎战日本神户胜利船队。但亚足联在日前召开的紧急会议中决定,除2月18日此前在韩国备战的北京国安,第二轮客战清莱联的比赛之外,中超球队在亚冠小组赛的前3轮比赛均将延期到4月和5月举行,16强东亚区的赛事则将在6月下旬展开。

恒大的亚冠小组赛头三场则分辨被延期到4月29日、5月20日以及5月26日,即便对于中超BIG4中亚冠经验最为丰富的他们来说,这样的赛程也将是不容小觑的考验。

▲中超BIG4亚冠小组前3轮赛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