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国足3月份世预赛如何踢 亚足联将讨论延期或改址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2月4日,亚足联将在吉隆坡总部召开下属会员协会负责人会议,研究今年亚冠联赛以及世界杯预选赛可能出现变化以及相关预案。

由于中国发生新型肺炎疫情,使得亚足联举办的一些比赛也受到影响,比如之前的女足奥运会预选赛先是连续更改了比赛地点,由武汉改到南京,再由南京改到澳大利亚悉尼,而中国女足在抵达澳大利亚后又立刻进行隔离,原定的比赛日期又连续进行两次更改,这些都是亚足联经过仔细考虑做出的决定。

女足奥运会预选赛之后就是亚冠联赛,之前原定的赛程已经进行了修改,四支中超球队前三轮都改成了客场,但现在因为澳大利亚限制中国游客入境,亚冠联赛能否顺利进行也是一个未知数,如何调整则需要2月4日的亚足联会议决定。

最后被影响的就是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比赛,按照原定的赛程,3月份就将重新开始40强的比赛,中国队将在3月26日主场迎战马尔代夫、3月31日客场对阵关岛。但目前的情况来看,3月26日能否在中国进行比赛还是一个未知数。如果届时无法达到比赛条件,是延期还是更改比赛地点,都需要进行讨论。

在3月26日的比赛之后,就是31日的客场与关岛队比赛。关岛虽然是亚足联的会员协会,但却是隶属于美国,目前美国已经暂停对中国发放入境签证,中国队能否前往关岛也是一个问题。

针对这些问题,亚足联也将会在2月4日的会议进行商讨,如果届时中国的疫情得到控制,则一切按照原定赛程进行。但假如到时候还是不能进行比赛,则需要准备相关预案。因此,亚足联要讨论是中国队的这两场比赛延期,还是更改到第三方中立场地进行。如果到第三方场地,哪里能够承办,如果能够找到承办地,中国队就可能在3月份提前集中,前往国外进行集训。到底会选择哪种方案,亚足联都会在进行认真讨论。(木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