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国安训练为何不见两国脚? 办签证遇突发暂留国内

新浪体育

关注

目前,北京中赫国安队正在韩国济州岛进行训练。不过,队中两名国脚于大宝、李磊却不在队中。为何两人未能前往韩国,原因就是他们和其他国家队球员之前在办理赴美国签证的时候,因为遭遇此次新型肺炎突发状况,导致他们和其他部分国脚的护照无法按原定时间拿到手,所以这些国脚也暂时留在国内。

虽然新赛季的中超联赛已经确定推迟开赛,但各俱乐部都已经按照原定的计划集中开始训练。北京中赫国安俱乐部原定在春节后前往上海进行训练,但因为突发新型肺炎,俱乐部临时决定更改训练地点,全队前往韩国济州岛进行备战。

在韩国进行备战的国安队球员中,并没有两名国脚于大宝、李磊的身影。那么,他们为何缺席了韩国拉练呢?原因是这两名国脚之前在广州集训的时候,跟随国家队统一前往美国领事馆办理签证,因为按照国家队参加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的赛程,将在3月31日前往关岛比赛,而关岛隶属于美国,需要办理美国签证。所以,国家队也为部分国脚和工作人员预约了1月17日在广州面签办理美国签证。

国家队之所以安排部分球员在广州去面签办理美国签证,也是因为考虑到接下来很多国脚要跟随俱乐部参加亚冠联赛, 这些国脚都需要护照出行,所以才决定给他们提前办理。当时办理签证的主要是恒大、国安和其他没有亚冠比赛俱乐部的国脚,因为国安和恒大的原定赛程第一轮都是主场比赛,也不会影响他们使用护照。另外,那时候国安的计划也是春节后在国内训练,并没有安排出国拉练,而其他像鲁能、武汉等球队早早就确定去海外拉练,国家队就没有为那些国脚在广州进行办理美国面签。

正常情况下,1月17日在广州面签的国脚都应当在春节之后的第一个工作日(1月31日)就拿到护照与签证,这样即使像国安这样临时出国训练,也只是影响几天。不过,因为突发新型肺炎,各单位上班时间都推迟至2月3日,这也使得这些国脚拿到护照的时间不得不被推迟,而这也是于大宝、李磊没有随同国安前往韩国训练的原因。

那么,为何张稀哲、李可、池忠国同样在国家队,他们能够前往韩国呢。据了解,他们三人有的是因为之前有美国签证不用办理,另外有一人因为在广州面签的时候录入信息的时候出现一些小问题,所以当时没有办理。所以,这几名球员能够持有自己的护照跟随国安队出国备战。

2月3日,很多单位会有工作人员开始办公。中国足协也将派出工作人员前往美国驻广州领事馆,希望能够先拿到这些国脚的护照,然后在第一时间与在国外拉练的球队合合。(宋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