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足协协调中超亚冠客场行 申请特批包机入境或延期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2月1日,从澳大利亚突然传来消息,当地政府将对来自中国的旅客限制入境,这样一来,前往澳大利亚参加亚冠联赛客场比赛的中超球队也有可能受到影响。

中国足协也在第一时间得知了这个情况,并且立刻开始与澳大利亚足协进行沟通,希望能够使得中超球队能够正常前往澳大利亚参赛。因为按照澳大利亚政府的要求,目前限制的是中国游客入境,而中超球队并不属于此范围内,而且目前中超球队也无一发现新型肺炎病例。

为此,中国足协已经与亚足联、澳大利亚足协进行了联系,希望能够采取相关方案保证中超球队的亚冠比赛能够顺利进行。目前的几个方案包括,第一个方案就是希望特批中超球队入境,届时中超球队也将从国内包机前往澳大利亚。入境之后也会接受当地检查,确保可以正常参赛。第二个方案就是比赛延期或者在第三方进行。不过,这个方案可能会对比赛造成一些影响。最有效的就是能够允许中超球队包机入境参加比赛。

自从新型肺炎爆发后,中国足协的相关工作人员一直坚持在积极工作。特别是春节期间,根本没有休息,一直在联系亚足联以及各个赛区,有的工作人员还要前往上海出差。在几乎所有单位都延长假期、员工在家上班的情况下,负责亚冠赛事的足协员工还要前往办公室上班,因为很多公函需要盖章处理。所以,之前的上港主场比赛能够顺利进行、中超球队能够顺利对调主客场,都离不开这些工作人员的努力。(袁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