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J联赛队首次附加赛出局 鹿岛亚冠主场输了没有倒彩

新浪体育

关注

主场,强大的日本鹿岛鹿角队竟然0比1输给了客场作战的墨尔本胜利。

“这是历史性的耻辱,日本J联赛球队第一次在亚冠附加赛被淘汰了。”赛后《每日体育》这样写道。鹿岛的新主帅扎戈则感慨说,“我只有2周时间,想将一支球队捏合成我的打法太难了。”

比赛是在冰冷的雨水中进行的,全场唯一一个进球是下半场第9分钟纳鲍特在禁区前左路用右脚打进的一个世界波。赛后当三竿健斗等日本国脚前往球迷看台表示遗憾的时候,他们没有遭受球迷的倒彩,而是得到了掌声。

日本球迷认为鹿岛鹿角已经尽力了,1月1日他们刚刚参加了天皇杯,随后1月2日扎戈被任命为了新的主帅。整个球队只休息了6天就重新集中开始备战亚冠的附加赛。全场鹿岛鹿角队控球率高达64%,有17次射门并13次射中球门内,而对手只有6次射门就打进了一球。

三竿健斗说:“就是被喝了倒彩也没办法,这比赛的内容确实不怎么样,而球迷对我们的支持更是让我们感到懊恼。”

纳鲍特在上个赛季还效力于日本的浦和红宝石,而他的射门是打在了本赛季才进入鹿岛鹿角的前川崎后卫奈良龙树脚上折射进网的。“这是最典型的足球输法了,”奈良龙树说:“我们自己支配了比赛,就是不进球。”

上个赛季鹿岛鹿角本来在亚冠、国内联赛、天皇杯和联赛杯都齐头并进,一度看到了四冠王的可能性。但是到了秋天却一气崩溃,最后一个冠军也没拿到。铃木满取缔役(董事长)说:“选手们都太疲劳,体能上也不足。”

为了创设新的球队,加强球队内的竞争力,鹿岛在本赛季进行了大换血,放出了12名球员,新签了11人。和墨尔本胜利的比赛,整个鹿岛鹿角的首发阵容和天皇杯相比换了6个人,明显扎戈是希望给球队注入自己的血脉,但是鹿岛鹿角还是付出了代价。

在湿滑的雨中,明显身体更占优势的澳洲球队在本方半场将快速反击打得游刃有余。

墨尔本胜利的主帅卡洛斯-萨尔瓦楚亚将联赛中使用的4-2-3-1变成了5-4-1,坚决打反击,起到了很好的效果。他的球员因为正在联赛当中,身体条件和体能都明显更胜一筹。卡洛斯-萨尔瓦楚亚说:“鹿岛是日本最强的球队之一,能在客场拿到亚冠的出场权实在是太美妙了,日本的场地很好,这减少了雨天带来的麻烦,球员们很努力,而我们的运气也很好。”

这样,墨尔本胜利进入了E组,将和北京国安、清莱联队和首尔FC争夺亚冠的小组出线权。(周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