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附加赛之王!上港4遇泰国球队通杀 狂进10球皆零封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在这个比较“特别”的春节假期,上海上港打响了2022赛季球队的首场战役,在亚冠联赛附加赛东亚区第二场比赛中迎战泰超劲旅武里南联队。好在上港没让中国球迷失望,以一场3比0酣畅淋漓的大胜战胜了来访的武里南,以4次对阵泰国球队全胜战绩通过了他们第4次亚冠附加赛考验,堪称“泰式杀手”,也为电视家前为他们加油的广大中国球迷带来胜利的喜悦和战胜困难的勇气。

今年已经是上港第4次出征亚冠附加赛了,此前3次分别是2016、2017和2018年,巧合的是,上港前3次附加赛的对也手都是来自泰国,3场全部实现零封取胜晋级。不过与蒙通联、素可泰和清莱联相比,武里南联作为泰超昔日霸主,作为亚冠正赛的常客,与中超球队交手不占下风,在与恒大、鲁能、江苏、富力、国安的14次交手中取得了5胜4平5负的战绩,实力不容小视,再加上空场作战没有主场优势可言,上港并没有十足的取胜把握。

由于春节期间突如其来的疫情,国内联赛的开赛时间变得未知,上港成为新赛季首支亮相的中超球队。为了准备这场亚冠附加赛,上港此前在澳洲进行了长期集训,佩雷拉的球队直到春节之前才返回上海,为亚冠附加赛做最后的准备。

比赛开赛之后,上港虽然占据优势,但没有破门机会,在没有观众的衬托之下场面先得十分沉闷,但经过佩雷拉的中场调整,下半场的上港突然发力,先是由刚刚替补出场的李圣龙破门得分,随后此前饱受诟病的外援阿瑙托维奇表现出色补时完成得分锁定胜局,比赛尾声奥斯卡造点胡尔克点球建功,最终上港以一场3比0的大胜取得2020赛季的开门红。

上港战胜武里南联顺利晋级正赛,这意味着新赛季亚冠中超将有四支球队为国征战,在这个国家处于困难的时刻,上港的这场胜利至少能够给无数中国球迷带来片刻欢愉和鼓励,希望这种胜利精神能够得到蔓延,坚信坚持下去就会迎来胜利。

(卡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