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央视解说:阿瑙瘦了融入强于去年 买提江让腰硬了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28日消息,上海上港参加亚冠资格赛,上海上港与武里南联交手。李圣龙、阿瑙托维奇、胡尔克各进一球。最终,上海上港3-0淘汰武里南联,上海上港晋级亚冠正赛。央视足球评论员朱晓雨和嘉宾徐阳点评比赛,朱晓雨的观点是阿瑙托维奇像以前的曼朱基奇,吕文君扮演类似卡列洪的角色。徐阳的观点是上海上港的点球明显,阿瑙托维奇融入的程度明显强于上赛季,明显瘦了。

朱晓雨徐阳谈上海上港——

朱晓雨表示:“稳定对于上海上港队来说肯定是一件好事。跟之前的热身赛节奏不一样。上海上港两个中后卫今天很稳定。”徐阳表示:“今天上港传中质量也不是特别高。抢断之后,办法不是特别多。需要有点耐心,现在有点着急。”

朱晓雨徐阳谈买提江——

朱晓雨表示:“买提江可能对艾哈迈多夫形成一定的解放。让上港的腰更硬了。”徐阳坦言:“可能中场更平衡一些。这场比赛对于买提江来说可能也是不小的考验。让中场打得更加灵活。”

徐阳朱晓雨谈阿瑙托维奇——

徐阳直言:“感觉阿瑙托维奇这个赛季的状态比上个赛季好。应该还是阿瑙托维奇顶在最前面。感觉他腿瞪起来了,有劲了。这个赛季,阿瑙融入的程度是明显强于上个赛季。感觉阿瑙托维奇体重也是下来点。阿瑙托维奇中锋的作用、桥头堡的作用还要更明显一些。”朱晓雨坦言:“阿瑙托维奇这10几分钟的表现有点像前两年的曼朱基奇。”

第60分钟,阿瑙托维奇小度攻门,球没有打在门框范围内。朱晓雨表示:“这个球要是进了就范巴斯滕了。”徐阳直言:“角度太小了。也没有越位,好球。”

全场补时阶段,阿瑙托维奇破门。徐阳表示:“92分钟了,这个赛季才能动起来,明显瘦了。”

朱晓雨徐阳谈武里南联——

朱晓雨表示:“武里南,他们的青训体系不错。上港必须提防对方的速度。武里南联基本上是人盯人。”徐阳坦言:“他的速度打得非常快,尤其是小范围的配合。武里南联还是以防守反击为主。泰国足球这几年进步比较明显。对方脚下出脚的速度非常快。”

朱晓雨谈空场——

朱晓雨坦言:“可能对球员的兴奋度有影响,特别是对于主场作战的球队来说。”

朱晓雨谈石柯——

第12分钟,石柯犯规,他领到黄牌。朱晓雨表示:“只能补自己填的坑,领到一张黄牌。自己挖的坑得自己填上。”

朱晓雨谈吕文君——

朱晓雨坦言:“这打的有点像那不勒斯的比赛,吕文君扮演卡列洪的角色。”

朱晓雨徐阳谈胡尔克——

朱晓雨表示:“关键在胡尔克的心态。如果他能够保持平稳的心态,会有更多的处理方式。”徐阳坦言:“他的突击能力可能不像前几个赛季突出了。”

第71分钟,胡尔克射门,皮球偏出右侧立柱。朱晓雨坦言:“这一下没有打在门框范围里。但是最终球落到胡尔克脚下,胡尔克打得比较正。”

徐阳谈武磊——

徐阳直言:“进攻当中缺少一个反击点。武磊在的话,有一个反击点。” 

朱晓雨徐阳谈奥斯卡——

第27分钟,奥斯卡直接任意球攻门。朱晓雨表示:“稍稍的差了一点点。”

徐阳朱晓雨谈武里南联门将——

上半场最后一分钟,奥斯卡的攻门被对方门将挡出。徐阳坦言:“这个门将身材不高,但反应快。”朱晓雨坦言:“他个子不高,但他出击时机的把握很好。”

徐阳朱晓雨谈李圣龙——

第75分钟,李圣龙打进一球。徐阳直言:“即使没有李圣龙打进的话,这个球也是点球。这个调整起到了明显的作用。”朱晓雨坦言:“两个人形成了远程操控,远程呼应。李圣龙上来也就1分多钟。中间抢点的人也多了。”

徐阳谈上海上港获得点球——

补时阶段,上海上港获得点球,胡尔克通过点球破门。徐阳坦言:“明显一个点球。”朱晓雨表示:“要祝贺上海上港队。”

(李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