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抗击疫情爱心人士纪勇捐赠5万 世界杯曾献爱心获褒奖

新浪体育

关注

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介绍,“一鹭陪伴”公益团队共同发起人纪勇(善勇)已经向该基金会捐款5万元用于抗击肺炎疫情。

作为爱心人士,纪勇等人发起的“一鹭陪伴”公益团队五年来走进几十所小学捐赠足球装备,进行足球辅导。2018年世界杯期间,纪勇还因为在比赛现场带动中国球迷捡拾垃圾的爱心行为,获得了国际足联颁发的纪念胸章。

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在官方微博上写道:“新型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感谢‘一鹭陪伴’公益团队共同发起人纪勇(善勇)个人向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捐款5万元,和我们一起参与‘疫情防控攻坚战’,致敬抗击新型肺炎第一线舍身忘我,迎难而上的医务工作们!”

作为爱心人士,纪勇多年来一直投身于公益事业,他发起的一鹭陪伴”公益团队自成立以来,已经连续五年为沈阳、天津等地的几十所小学捐献足球训练装备等物资,以及多种公益课程。

2018年的俄罗斯世界杯期间,纪勇现场观看了八分之一决赛到决赛的多场比赛,每一场比赛之后他都会带动现场球迷捡拾垃圾,与工作人员一同清理场地,展现了球迷的高素质。纪勇的这种爱心举动让他成为了球迷的楷模,中国球迷的骄傲。纪勇的爱心行为在赛场引起了世界杯组委会官员的注意,并给予赞扬,现场送给他一块俄罗斯世界杯的纪念胸章进行奖励。

(木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