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新援首秀惊艳!国脚让上港挺直腰杆 最后1块拼图?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鼠年春节,对于中国的足球迷来说终于迎来了一场可以在家中解闷的比赛,这就是中国球队上海上港冲击亚冠正赛的资格赛,最终上港3比0大胜武里南联为中超球队打响新年首胜,被寄予厚望的上港新援买提江迎来上港首秀,首发出场的他尽显大将风范,表现可圈可点,成为上港通往冠军之路的重要拼版。

29岁的买提江正处于当打之年,但熟悉中超的球迷对他并不陌生,从19岁开始征战中超联赛之后,如今也已经十个年头,早年由于自身表现比较突出,受到了时任国足主教练高洪波的青睐,所以买提江很早就进入了一线国家队。值得一提的是,对于一贯注重年轻球员培养和挖掘的上港来说,买提江是上港最近5年签下的第一位国脚级内援,可见佩雷拉对其的认可度之高。

因此与武里南联的较量,买提江不出意料的迎来新东家的首秀,比赛开始后,可以说新援买提江无需过多的磨合和适应,驾轻就熟的展现出了大将风范,他的位置处于奥斯卡和艾哈迈多夫中间,起到的是串连的作用,同时还具备左右调度球权的作用,身高1米82的他同时也很善于利用身体去进行对抗和护球,攻守两方面的能力都比较均衡,弥补了上港中场硬度。

正是由于买提江稳定发挥,上港才不至于在上半场久攻不下之际被对手偷袭,最终下半场发力翻盘成功,上港此役展现出此前难得一见的中后场强度,可以说与买提江的加盟密不可分,同时也能够看出佩雷拉对于买提江的表现颇为满意、

买提江的到来,也让佩雷拉多了些“幸福的烦恼”,此前球队主力后腰蔡慧康也只有替补时间才获得出场时间,因为相比起来,买提江能攻善守更加全面,蔡慧康或许未来的位置将变得有些尴尬,或许大部分时间将在替补席上度过了。

(旺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