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足协正研究中超延迟开赛方案 亚冠队可能主客对调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北青体育 

1月25日,中国足协发布通知,确认延期举办2020年超级杯赛,同时确认1月28日晚上海上港与泰国武里南联队的亚冠资格赛在没有观众的空场进行。鉴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实际情况,中国足协早在本月22日就已经成立协会疫情防控专项小组。在相关工作报告中,中国足协已责成联赛部门着手研究中超联赛延迟开赛的备选方案。而春节期间,足协专项小组也没有停止工作脚步,与亚足联及其他有关方面密切沟通,为中超球队参加的亚冠赛事赛程安排,特别是主场比赛安排设计预案。参加亚冠的4队近期亚冠主场比赛既存在空场进行,亦存在与对手主客场对调的可能性。

在超级杯赛确认延期后,中超联赛会否延期的问题,其实早在专项小组成立之日之前就已进入足协工作议题之列。在报告中,中国足协一方面确认,武汉卓尔队本赛季中超前4轮,也就是第一阶段全部赛事都调整到客场进行(前提是中超联赛2月22日如期揭幕)。同时还强调,足协联赛部门已经着手研究中超联赛延期开赛的备选方案。由此不难判断,新赛季中超联赛存在延期开赛的可能性。

在上港、武里南联队比赛确认在空场进行后,本赛季亚冠正赛期间,中超球队的主场赛事能否如期在既定地点正常进行?这也引起各方高度关注。在4支参加本赛季亚冠的中超球队中,北京中赫国安、广州恒大首轮均主场作战,而两队比赛的日期分别为2月11日、12日。而申花亚冠正赛首个主场比赛安排在2月18日进行,如若上港挺进正赛,他们也将在2月19日迎来与韩国全北现代的主场比赛。赛程显示,亚冠正赛从2月11日开始直到5月6日结束。

据了解,中国足协近期也加紧与亚足联及其下属各相关会员协会的联系,其主要目的就是结合现实情况,尽可能妥善安排中超各队亚冠的赛程。由于农历正月初一、初二时逢周六、周日亚足联非工作日(1月26日),因此具体沟通结果最快也要到27日才可能产生。从此前中国足协与亚足联等有关方面沟通情况看,接下来中超各队亚冠主场赛事安排无外乎几种可能性:一是比赛安排在空场内进行;二、与对手主客场对调;三、比赛延期择日举行。不过由于今年还将进行卡塔尔世预赛、夏季奥运会等重大体育赛事,各项赛事赛程密集而紧凑,因此比赛延期可能操作性难度较大。当然,中国足协无论作出什么样的决定,都必须依据实际情况,以国家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要求来执行。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肖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