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亚足联正紧急磋商中超队亚冠主场安排 或全部空场

新快报

关注
听新闻

新快报讯 记者王敌报道 后天下午,在2020赛季亚冠附加赛第3轮比赛中,中超季军上海上港将坐镇主场迎战泰国球队武里南联。据悉,亚足联通知本场比赛要在空场状态下进行,也就是说,上港球迷将无法现场为球队加油助威。

原计划,上海上港将在1月28日(星期二)下午迎战武里南联。由于疫情的影响,这场比赛将会进行封闭比赛。此前,武里南曾向亚足联提出申请,希望这场比赛能够延期,但亚足联对此也非常为难,毕竟亚冠正赛在2月11日就将打响,倘若参赛球队都不能确定,则必将影响到亚冠正赛。为此,亚足联召开紧急会议决定,1月28日的比赛按照原计划进行,只是现场不能有球迷观战。

对上港来说,比赛在空场状态下进行是个合理的选择,但空场也意味着主场优势失去一半,更像是在一个中立场地进行比赛。三年前,广州恒大曾在空场状态下踢过一场亚冠比赛,赛后时任恒大主帅斯科拉里表示:“没有球迷的助威,在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球员的发挥。”好消息是,球迷仍然可以通过电视转播收看比赛。央视会现场直播上港和武里南的亚冠附加赛。

2020赛季的亚冠小组赛,除了上港要参加附加赛之外,广州恒大、上海申花和北京国安都直接入围小组赛。目前,亚足联方面也在紧急磋商恒大、申花和国安的主场安排。就目前情况来看,不排除中超球队的主场比赛都在空场状态下进行。还有一个说法是,亚冠小组赛前3轮,中超球队全部打客场,这样对中超球队的小组出线形势会非常不利。目前,亚足联尚未对正赛情况公布正式结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