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申花官方宣布姆比亚加盟 老熟人曾效力卓尔华夏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1月24日下午,上海申花官方发出公告,正式宣布姆比亚加盟球队。

申花在官宣中写道:“喀麦隆球员斯蒂芬·姆比亚(Stephane M‘Bia)加盟上海绿地申花足球俱乐部!上海绿地申花足球俱乐部与喀麦隆籍球员斯蒂芬·姆比亚(Stephane M’Bia)完成签约,后者正式加盟上海绿地申花。

姆比亚出生于1986年5月20日,身高187cm,在场上司职后腰、中后卫。2004赛季,姆比亚登陆法甲加盟雷恩足球俱乐部,共代表球队征战法甲105场,成长为球队核心。2009赛季,姆比亚转会加盟法甲豪门马赛足球俱乐部。在2009至2012赛季,他共代表马赛队征战法甲69次,贡献了5粒进球;欧冠出场15次,欧联杯出场4次。作为球队绝对主力,帮助球队先后获得一次法甲冠军和3次法国联赛杯冠军。之后,姆比亚先后辗转英超女王公园巡游者和西甲劲旅塞维利亚,并帮助塞维利亚蝉联2013、2014赛季欧罗巴联赛冠军。

2016年1月,姆比亚由土耳其超级联赛特拉布宗体育队转会至当时的中超新军河北华夏幸福。在华夏幸福队效力的两个赛季中,姆比亚出战中超联赛39场,打入9粒进球。2019赛季,姆比亚加盟中超升班马武汉卓尔,代表球队首发出战24次,凭借其出色的防守端表现,帮助武汉卓尔取得联赛第六的优异成绩。

在国家队层面,姆比亚于2005年首次入选喀麦隆国家队,之后为喀麦隆国家队出场58次,打入4粒进球。姆比亚共代表喀麦隆参加了2010南非世界杯和2014巴西世界杯,并征战了四届非洲杯。

姆比亚身体素质出众,防守技术及意识俱佳,是一名攻守兼备的中后场多面手。有着三个赛季的中超比赛经验,相信姆比亚能够更快更好地融入球队,他的加盟将极大增强申花队中后场的防守硬度,期待姆比亚在新的赛季为我们带来更为精彩的表现!”(曲小尤)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