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国安冬训2场热身赛发现问题 引援内容热帅不透露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北京晚报

在西班牙穆尔西亚冬训3周后,北京中赫国安队于今天乘飞机抵达北京,迎接即将到来的春节假期。此次西班牙拉练,国安队收获颇丰,教练组增加多名新人,比埃拉回归,国安队也通过与德乙劲旅的热身赛磨合了阵容。主帅热内西奥表示,从整体上看,本次冬训成果不少,为球队备战新赛季打下基础。

人员更加充实

对于球迷来说,国安队冬训期间最好的消息,无疑是比埃拉的回归。西班牙中场自去年7月受伤后,首次与国安队合练,正式开始融入“新帅”热内西奥的战术体系。

对于比埃拉的回归,热帅说:“他能力很强,不仅能进球、能串联前场,还能胜任多个位置。他在我的战术体系中很关键,是非常重要的‘引援’。”

尽管比埃拉因为小伤并未参加国安队与德乙球队海登海姆队的热身赛,但从训练视频中可以看出,他将自己此前在西乙拉斯帕尔马斯队效力时的好状态带了回来,传球、射门、盘带都保持了受伤前的高水准。比埃拉本人也表示,自己的特点与热帅的足球哲学“很搭”,“他喜欢传控打法,新赛季期待我们一起为球队赢下一场又一场的胜利。”

比埃拉回归增强了国安队的场上实力,两名“大腕儿”的加盟也让球队教练组如虎添翼。曾在法国国家队担任体能教练的迪韦纳成为热帅的助理教练;曾在法甲里昂队帮助拉卡泽特等球星战胜伤病的法尔博成为新任体能教练。加上去年7月底随热帅入主国安队的首席助教鲁塞和视频分析师凯尔维扬,热内西奥的执教团队已经完整地搭建起来。

热身发现问题

在穆尔西亚,国安队进行了两场热身赛,在一场非官方比赛中,奥古斯托的进球让“御林军”1比0小胜由失业球员组成的西班牙足球运动员协会队。而在全队更加看重的一场比赛中,国安队2比5不敌目前排名德乙第4位的海登海姆队。

“比分也许不理想,但比赛还是有很多值得肯定的地方。”热帅认为,在那场失利中,国安队打出了训练中的内容,并取得进球,只是对手实力更强,“我认为海登海姆队有实力在德甲立足。这样的比赛对我们来说很有锻炼价值,能让我们发现问题。”

与往年冬训相比,今年国安队更加强调体能储备,在穆尔西亚的前半程,球队一直以一天两练的节奏进行体能储备为主的训练。热帅说:“这个阶段冬训最重要的目标是做好体能储备,这关系到球队在整个2020赛季的整体表现。当然,我们也进行了战术训练,下赛季我们会打很多比赛,所以需要尝试不同的阵容。”

热帅此次让多名年轻球员随队前往西班牙,在与海登海姆队的比赛中,文达、刘国博和何龙海等小将都得到了出场机会。法国教头承认,尽管年轻球员在能力上还与主力队员有一定差距,但在新赛季面临联赛、足协杯和亚冠三线作战考验的情况下,国安队必须在人员储备上未雨绸缪,“以我在里昂队执教时的经验,三线作战用一套阵容是不实际的,所以这次我带来年轻队员,考察一下他们是否有能力进入轮换阵容。”

引援暂不透露

如今,法国人拥有了一个完整的备战期,外界对他的期待也水涨船高。热帅回应说:“我永远对我的球队和俱乐部充满信心。从去年赛季中途接手到现在,我对每名球员越来越了解,我很清楚如何发挥出他们的最佳水平。”

上赛季收官阶段,热帅帮助此前低迷的巴坎布找到感觉。新赛季,他期待巴坎布继续进球,“他之前可能是因为出场少缺乏自信,好在上赛季末尾他重拾信心。训练中我对他很严苛,新赛季我对他有信心。”

根据安排,在春节的短暂休整后,国安队将在1月28日(大年初四)前往上海进行第二阶段的冬训。对于接下来的训练,热帅显得更加期待,“到时候5名国脚就会回到球队,也许还有新的引援,我们会是一支很强的球队,可以成为中超最有竞争力的球队之一。”

当被问到具体的引援问题时,热帅出言谨慎,“对于目前球队的外援,我都非常满意,也相信他们能为俱乐部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当然,现在还在转会窗口期,一切皆有可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