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U23亚锦赛-韩国2-0澳大利亚进决赛 斩获奥运资格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22日晚,在泰国进行的2020年亚足联23岁以下足球锦标赛暨东京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开始半决赛较量,第二场比赛由韩国对阵澳大利亚,比赛在曼谷的拉加曼加拉国家体育场进行。全场韩国压倒性猛攻。第55分钟韩国队右路进攻,李裕贤射门中柱弹出,金大元顺势推射破门。第75分钟元斗载头球点下,李东炅得球左脚抽射得分。最终韩国队2比0战胜澳大利亚队进入本届U23亚锦赛决赛,并继另一支决赛队伍沙特阿拉伯之后,获得了进军东京奥运会的资格。

韩国队上来就咄咄逼人。第11分钟韩国队左路传中,虽然吴世勋没有顶到,但后点的严原上抢点到位,可惜他的凌空怒射打偏。第17分钟韩国队又沿左路杀来,姜允盛的门前推传被澳门将格洛维抢在严原上之前把球扑住。第22分钟局面被动的澳队意外拿到机会,图雷禁区右侧勉强射门,球鬼使神差穿过韩国防线,但澳队在中路等候的队员没有反应过来,错失得分机会。

第23分钟吴世勋接到右路送球,拿球潇洒转身后怒射,皮球中柱弹出!第33分钟,姜允盛左路突破被克鲁尔在禁区内放倒,裁判刚开始给了点球,但很快判罚为球门球。第44分钟澳大利亚吊球到中路,韩国中卫顶出,4号瑞恩跟进中路射门稍稍偏出。韩国随即立刻反击到前场,金大元拿球从人群中摆脱出来,右脚兜射远角球中边网!

中场休息韩国用11号李东俊换17号严原上。澳大利亚用10号格纳罗换23号梅特卡尔菲。第47分钟韩国队右路快速传递中突击,李东俊带球强切入禁区,可惜最后一脚推射稍偏出远门柱。第50分钟金大元禁区外又获得机会,但他的射门被格洛维扑出界外。韩国队战术角球传入禁区,郑泰昱跃起头球,皮球弹地后中柱弹出!李东俊打算补射,被多名澳队队员奋力堵枪眼。

第55分钟李东俊右侧巧妙送球,助攻上前的李裕贤跟进拿球后刻意打远角,皮球虽然再次中柱弹出,但远门柱跟进的金大元顺势直接右脚推射,球进,1比0,韩国队领先!第62分钟韩国战术角球再次构成威胁,可惜从人群中杀出来的郑泰昱一脚踢高。第63分钟,韩国队用10号李东炅换下16号郑承源。第65分钟澳大利亚队连换两人,11号皮斯科波换下13号奥尼尔,22号弗拉米换下2号克鲁尔。

第71分钟李东俊右路带球怒奔,被盖斯巴赫在禁区外推翻在地,盖斯巴赫吃到黄牌。李东炅左脚任意球直接打近角,皮球稍稍高出。第75分钟元斗载前场头球争下,李东炅右脚拿球,接着换到左脚抽射,皮球打在前门柱上弹进大门,2比0!第84分钟金大元左路拿球,射门碰到澳队腿上打在边网上。第86分钟15号金泰帅换下14号金大元,最终韩国队2比0战胜澳大利亚队进入本届U23亚锦赛决赛,并继沙特阿拉伯之后,获得了进军东京奥运会的资格。

澳大利亚国奥:1-格洛维;3-盖斯巴赫,4-瑞安,6-穆尔托克塔斯,2-克鲁尔(22-弗拉米65分钟);13-奥尼尔(11-皮斯科波 65分钟),17-巴库斯;21-伊塔利亚诺,23-梅特卡尔菲(10-格纳罗 45分钟),16-布哈基亚;9-图雷

韩国国奥:1-宋范根;3-姜允盛,4-李相珉,5-郑泰昱,2-李裕贤;20-元斗载,6-金东炫,14-金大元(15-金太炫 86分钟),16-郑承源(10-李东炅 62分钟),17-严原上(11-李东俊 45分钟);18-吴世勋

(孟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