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武磊周记:球迷就像是家人 是球队的精神支柱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武磊周记

这周的联赛,我们拿到了宝贵的胜利,这是全队团结一致的胜利,更是对无数不离不弃球迷的回报。大雨没有浇灭球迷们的热情,从比赛前,比赛中,比赛后,密密麻麻的鹦鹉军团都在不停地呐喊着,彻底把黄潜的主场变成了我们的主场,整场比赛响彻了我们的队歌和加油助威声,球迷们在这种时刻的不离不弃是我来西班牙人体会最深,也是最为感动的一次。

去黄潜的这场比赛,300多公里路程,3000多名西班牙人球迷冒着大雨,追随球队辗转赛场。与国内不同的是,这里的球迷们去客场看比赛,俱乐部都不会提供任何补助,他们都是自行购买球票,一部分人坐大巴,更多的是全家人自己开车,伴随着助威声一路浩浩荡荡地开向陶瓷球场。在球队最困难的时候,是球迷给了我们最大最无条件的支持。

真的很感谢到场和没到场的球迷们,是你们的陪伴让我们无畏困境,我们会毫不犹豫的把自己的灵魂留在球场上,拿下胜利,和更多的胜利,来回报你们的支持与热爱。

说到这又让我想起了去年到巴塞罗那的第一天,在机场遇到的第一个认出我的球迷,那个机场的工作人员。我在第一篇周记里就说过,他的那句“在我们这儿,择一队,终一生”,此时想来,是最真切的体会到了。这一年里,与更多的当地球迷有了更深入的互动,对我来说,除了在高水平足球竞技环境中学习和体验,也让我对欧洲联赛和本地的球迷文化有了更深的感受。

在欧洲,支持本地球队是爱好和城市归属感的完美结合,是球迷对足球和家热爱的体现。球迷文化是足球文化重要的组成,可以说是社会和教育的一种缩影。足球的一半是球队,球迷是另外的重要一半。

很幸运得到这么多球迷的鼓励和支持,你们是朋友,也是家人。我们因为足球和热爱而在一起,这热爱一定会让我们一起走得更远。

球迷像球队的家人,不止在顺境时给予关注和支持,更会在困境中不离不弃,不论是比赛日震撼人心的齐心鼓励,还是花样百出的看台氛围,都能给球队带来极大的鼓舞。他们不会批评吗?他们也会,但他们对自己城市球队的爱并不会因为好或者坏而削减,而是给出持续的、无处不在的尽可能最好的支持。可以说,球迷是球队的精神支柱,在最困难的时候鼓舞着大家奋进、前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