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鲁媒:北大学霸能否留鲁能不好说 要赢得教练信任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听新闻

文章来源:济南时报

目前,鲁能第一阶段冬训正在广州进行。本次冬训至今,球队已经进行了两场热身赛、一场队内教学赛,球队状态渐入佳境。由于蒿俊闵、刘彬彬随国足集训,段刘愚、黄聪等小将随国奥出战了奥预赛比赛,因而球队中的年轻人,在这三场比赛中得到了不少出场机会。他们努力地向教练组展现自己的技术特点,期待能够在新赛季得到机会。

热身赛两场比赛都斩获进球的刘超阳,严格意义来说应该算不上“新面孔”。上赛季租借加盟中甲球队四川FC的经历,使得刘超阳的比赛经验有所提升。在球队热身赛中,他表现得相当自信,也展示出了不俗的个人实力,新赛季或将成为U23球员的选项之一。

杨意林、吴雷、蔺国玉、肖鲲这四名年轻球员,也在这三场比赛中得到了出场机会。杨意林、蔺国玉都出自鲁能青训,杨意林场上司职前锋,脚下技术非常细腻,蔺国玉场上司职中后卫,这个位置正是鲁能人员储备相对薄弱的。

上赛季加盟球队的吴雷,身高1.86米,能出任边前卫、边后卫,进攻能力颇为不俗。在与呼和浩特中优的热身赛中,吴雷边路传中,为佩莱送出了一次助攻。上赛季预备队联赛中,吴雷在对阵斯威的比赛中曾上演帽子戏法。

1995年生人的肖鲲,很多鲁能球迷相对感到陌生。肖鲲是一名学生球员,场上位置中前卫,2013年进入北京大学,大学时代他球技出色,在比赛中展现出了高人一等的实力,人送绰号“北大球王”。2017赛季,读大三的肖鲲经朋友介绍,参加了中乙球队苏州东吴的试训,并成功留队。足协杯与上海上港的比赛中,赛前刚刚参加完期末考试的肖鲲披挂上阵,并有不俗表现。2018年10月,肖鲲和其他几名苏州东吴队友在国足集训期间充当陪练,里皮曾对他的付出表示感谢。

据记者了解,肖鲲属于试训球员,新赛季能否留在鲁能阵中还不好说。对这名学霸而言,他需要珍惜每一堂训练课,用行动去赢得教练组的信任。

新时报记者:姚正

编辑:姚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