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李铁强调会实时监控国脚状态 亲自赴西与武磊沟通

新民晚报新民网

关注
听新闻

李铁正式上任后的首次国足集训,已经临近尾声。结束今天下午与武汉卓尔的热身赛后,球队就会解散。面对众多媒体,李铁昨天对半个多月的集训做了总结。“国脚们通过这次集训,基本上达到职业生涯以来最好的状态,我非常满意。”

一天三练

从1月6日开始,国足在广州里水的恒大基地已经集训了半个月,而球队实行的“一天三练”也成为外界关注的热点,毕竟如此大运动量的训练,在国字号队伍实属少见。李铁昨天特意做出解释:“这是为了提高球员克服困难的能力,并帮助他们养成好的习惯。”

李铁说,集训的这两周训练强度很大,队员们练得非常累,有5天是一天三练,但是他们都很努力。“从足球层面来说,我们完全可以把一天三练变成一天两练,也能基本达到同样目的,但我们还是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来提高球员克服困难的能力。我们很高兴看到所有人都很努力。通过对球员的身体监测,他们基本达到了职业生涯最好的状态,体重和体脂方面都有很大的改进。”

密切联系

国足的本期集训将于1月22日结束,而3月下旬,他们就将迎来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下半程与马尔代夫队的比赛。李铁坦承,可供教练团队调配队伍的时间非常有限。“这两周非常重要,比赛前大概只有7到9天的集训时间,显然是远远不够的。要把所有工作全部做到位,对我们来讲确实是很大的挑战,但我们还是希望尽可能把每天都用好。”

李铁强调,在国足集训之后,他会和各家俱乐部的主教练及其团队保持实时沟通,以对国足球员保持良好的监控状态,也会在未来两个月穿梭各大赛场,考察国脚的状态并物色新人。此外,李铁还计划前往西班牙与武磊见面并沟通。

“在这次集训结束后,所有球员的数据,如果俱乐部需要的话,我们会全部给他们。包括从1月28日开始,我也会关注亚冠资格赛、2月5日的超级杯、亚冠小组赛。我们还是希望和所有俱乐部从主教练到球员都能保持一个非常好的沟通,最重要的时候希望能够得到俱乐部的支持,可以对我们需要的国家队球员保持好的监控状态。”

当有记者问李铁有何新年愿望时,他的回答是:“尽力做好每一天。希望球迷能给我们团队更多支持、给球队更多鼓励。”

首席记者 关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