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伊朗奥委会指责亚足联受人摆布 若退赛或找队递补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听新闻

文章来源:周到上海

据伊朗官方媒体报道,伊朗青年和体育部部长马苏德于1月19日同亚足联主席萨尔曼通电话,后者承诺将重新考虑之前禁止在伊朗境内举办国际赛事的决定。

此前的1月17日,亚足联曾向伊朗去函,通知所有涉及伊朗球队的国际赛事将安排在第三国中立场地举行。亚足联在信中没有说明具体缘由,但外界都知道,由于伊朗和美国之间的紧张局势加剧,导致亚足联出于安全考虑,作出了更换场地的决定。

面对亚足联的要求,伊朗足协召集四家俱乐部召开会议,表示不会屈服于亚足联的这一决定,并拒绝前往第三国比赛。

如果禁令成真,参赛的四支球队将集体退出亚冠联赛。

根据赛程,当地时间1月21日,伊朗的艾斯特拉尔队与科威特SC队之间将在伊朗主场进行一场亚冠联赛比赛。

但是目前来看,这场比赛很有可能已经取消,亚足联官网已经将这场比赛从网页上撤销。

来自科威特方面的消息称,科威特足协官员担心伊朗的安全问题,曾表达拒绝前往伊朗进行比赛的意愿,亚足联为协调此事,将卡塔尔首都多哈选为比赛的第三方场地。

不过,伊朗方面态度强硬,表示亚足联这一决定令人惊讶。伊朗青年和体育部部长马苏德在与亚足联主席萨尔曼通过电话后表示,“伊朗是一个安全的国家,我们能保证访伊人员的安全。”他还说,亚足联主席萨尔曼不得不重新考虑此前的决定。

对于亚足联的决定,伊朗奥委会也十分不满。该协会主席阿米里表示,伊朗不会容忍这种羞辱,必须选择退赛。他认为,萨尔曼这么做,是在受人摆布。

目前,亚足联如何决策备受关注。

由于美伊局势升级,今年的亚冠联赛已经无法回避地缘政治带来的影响。

一旦发生集体退赛的情形,亚足联很有可能挑选另外四支球队,递补进入亚冠联赛。

此前,国际足坛不乏集体退赛事件的发生,包括欧冠、意甲、美洲杯这样的大型赛事都曾出现过集体罢赛的先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