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新国足新面貌!李铁直言没有绝对主力 队长无变化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北京青年报

1月18日下午,由李铁率领的新一届国家男足在广州里水基地与中甲新军沈阳城市队进行了本期集训的首场热身赛。结果国足以8比0狂胜对手。国足上下半场排出两套完全不同阵容,其中上半时首发阵容进3球 ,下半时替补阵容进5球。杨旭大演帽子戏法。经过近半个月严格苦练后,新国足展现出了积极的新面貌。    

从5日集中到18日与沈阳城市进行热身赛,中国男足此前已经在广州进行了近半个月集训。在此期间,球队在新任本土主帅李铁带领下接受了严格的训练,到18日比赛之前,全队累计经历了5次“一天三练”,训练强度、密度之高,在近年来的国家队训练中也比较罕见。有些队员训练之余除倒床睡觉,几无其它念想。   

18日的热身赛是国足进入今年以来的首场正规热身赛,亦是对这支全新正版国家队此前训练成果的一次检验。据了解,中国队18日下午分别以两套不同的阵容参加了上、下半场比赛。其中上半时的主力阵容为门将刘殿座;后卫李磊、于大宝、张琳芃、吉翔;中场吴曦、蒿俊闵、池忠国;前锋刘彬彬、董学升、艾克森。    

由于沈阳城市队刚刚升入中甲,其实力有限,因此国足从比赛一开始就掌握了主动权。艾克森梅开二度、张琳芃也有1球入账;下半时李铁将包括门将董春雨在内的余下球员全部替换上场。结果杨旭上演帽子戏法、高准翼、姜至鹏也各有1球进账。最终国足以8比0取得一场大胜。    

尽管比赛的性质为热身,但据了解,中国队对比赛的态度非常投入,无论首发还是替补队员,都竭力 展现出其最好的一面。替补阵容比首发阵容还多进两球,这或许并不足以证明两套阵容实力优劣,但却证明现在这支国家队,内部竞争的气氛非常浓烈。李铁在带队过程中一方面要求队员们能够做到刻苦训练, 同时也希望通过良性竞争盘活全队用人机制。他也告诉队员们,没有谁是绝对主力。    

值得注意的是,18日国足首发阵容的队长人选仍是里皮时代任用的蒿俊闵。此外,来自中赫国安的老将于大宝18日作为主力中卫出场,表现不俗,看起来,经过俱乐部的“位置改造”,无论于大宝本人还是国家队教练组都已经接受大宝主踢中卫这个现实。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肖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