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梅县想起死回生只有三条路 投资方已无力发薪水

新浪体育

关注

按照正常的节奏,最近两天才是各队放假回家过年的节奏。可广东华南虎队(梅县铁汉生态队)已提前结束了冬训第一阶段,所有工作人员和一线队和梯队都提前开始放了新年假,收队日期等通知。华南虎俱乐部基地只剩下前来冬训的延边海兰江梯队和几名服务人员,空空荡荡、静悄悄。

1月15日是足协规定上交不欠薪确认表的日子,广东华南虎俱乐部并没有完成。不过,足协暂缓上交表格的通知在15日17时下达,让一切看似都变得柳暗花明。可事实上,虽然截至到了31号才上交,但事实上因为期间有春节假期,给华南虎的缓冲时间其实有限。

老板刘水接手球队的前几年,俱乐部从未发生拖欠工资的事情,可以看出他很想把家乡的足球搞好。不过,近两年他的主营业务业受到大环境影响,现金流遇到问题,直接导致俱乐部也出现了延迟发放工资和奖金的情况。刘水的个人的财务状况影响到了俱乐部,这15天如果能给队员补发工资情况基本不可能。“有钱发的话早就就发了!不然他也不能挂牌出售俱乐部。”俱乐部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也就是说宽限15天的意义并不是很大。

解决俱乐部问题现在看只有三条路——

第一,梅州市能不能给予解决?如今梅州市在争创足球特区,这一点甚至写进了广东的政府工作报告。如果现在因为欠薪没有钱发工资解散,这是梅州市一定不愿意看到的。现在的资金缺口大概有3000万,这笔钱说多不多,说少也不少。

第二就是出现新的投资人收购俱乐部。可是新的资本注入,俱乐部的危机能解决,但时间紧迫,估计也难。但如果过了注册这关,还是很有希望的。据了解,挂牌转让信息上的俱乐部负债2.5亿,基本都是投资人借款,也就是说不是实际的债务,1.8亿的标价也有松动的可能,目前这种状况,不排除有新的投资人队广东华南虎感兴趣,抄底介入。

第三就是队员能团结一心,帮助俱乐部度过难关,一起等待新的机会出现。因大家的目的都是为了得到应有的工资,而不是毁掉俱乐部。但俱乐部如果不能成功过关,意味着失去联赛资格,俱乐部很有可能宣布破产担负有限责任,等清算偿债,但破产后队员都变成自由身,最值钱的运动员身价瞬间为零。俱乐部固定资产也不多,运动员辛苦一年的钱估计要追诉无门了。去年破产的延边富德负债2.3亿,俱乐部资产只有3000多万,队员欠下的两个月工资至今也没有被支付。俱乐部能顺利参加明年联赛,还能被转让,都还是有希望拿到欠薪。为了自己利益,不排除队员们主动签名,帮助俱乐部度过这一关。至于足协要求上交的银行流水单,也是可以有缓冲的。足协也不希望第二个延边富德出现。

总之,只有让华南虎过了注册关,球队才有起死回生的可能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