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实力硬个性强!帕帕是柄双刃剑 崔康熙该如何驾驭他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昊体育

上海上港连签新援,同样要参加亚冠联赛的同城对手上海申花也不甘落后。前天下午,效力于汉堡的希腊中卫帕帕多普洛斯已经抵达海口,昨天下午跟队进行了第一次训练。训练课后,申花方面表示,帕帕球风硬朗,有不错的大局观和转移球能力,不过,由于还在倒时差表现仍有待检验,教练组会对他进行进一步的考察评估,最终决定是否签约。

新赛季的多线作战,让申花不得不加大了引援力度。连日来,曾诚、冯潇霆、秦升和赵明剑等国脚级球员不断与申花传出绯闻,之前申花还签下了温家宝,但与新赛季的需求相比,这样的力度远远不够。上赛季,申花失球多达57个,与降级的深圳佳兆业相同,迫切需要提升后防实力的崔康熙一直在物色更高水平的外援后卫。现在看来,帕帕多普洛斯有望成为补强短板的那个人。

希腊媒体的相关报道

出生于1992年2月的帕帕多普洛斯,下个月就将年满28岁。这位在足球游戏中曾经非常出名的妖人,2007年12月2日,在希腊超级联赛中就上演了处子秀,那时他还未满16岁。2008年,希腊豪门奥林匹亚科斯与其签署了一份为期3年的正式合约,但早已引起欧洲豪门注意的他,显然迟早会奔赴五大联赛的赛场。于是,2010年,沙尔克04以200万欧元的价格签下了他。

效力沙尔克04期间,帕帕多普洛斯曾与蒿俊闵是队友。

在为沙尔克效力的4年里,帕帕多普洛斯出场97次,打入7球,是欧洲非常抢眼的一名年轻中卫。2012/13赛季开始前,AC米兰和泽尼特俱乐部均想将其招致麾下,但他却因为不想离开德甲而选择了拒绝。没想到的是,那个赛季他因为伤病全部缺席,也因此错过了2014年的巴西世界杯。伤愈归来之后,他已经很难再得到主帅的重用,于是,俱乐部将其租借给了同样征战德甲的勒沃库森。

效力德甲期间,帕帕多普洛斯曾多次被外租。

遗憾的是,即便是改换门庭,帕帕多普洛斯依然无法彻底摆脱伤病的困扰。效力勒沃库森期间,他先后两次遭遇严重伤病。但即便如此,赛季结束后,勒沃库森还是决定以650万欧元的价格买断了他。事实证明,这是一笔令勒沃库森失望的交易。接二连三的伤病严重影响了他的状态,主帅的耐心也被一点点磨没了。在引进了新援之后,帕帕多普洛斯在勒沃库森的生涯也宣告结束。2016年夏天,他再一次以租借球员的身份,加盟了德甲新军莱比锡。那时的他也只有24岁,很想在莱比锡再次创造职业生涯的辉煌。但这次租借之旅并不圆满,伤病导致的状态下滑,使他在上半程几乎没有获得像样的机会。这时防守糟糕的汉堡向他伸出了橄榄枝。

加盟汉堡之初,帕帕多普洛斯便在两次面对老东家时头球得分。

加盟汉堡不到一周后,队友朱鲁便在一次训练中受伤,帕帕多普洛斯幸运地获得了首发机会,也正是从那之后,希腊人彻底占据了一个首发位置。有意思的是,在当年联赛第19轮和第20轮中,汉堡先后对阵勒沃库森和莱比锡。在面对两位老东家时,曾经郁郁寡欢的帕帕多普洛斯连续进球,帮助球队分别与1:0和3:0取胜。进球后的帕帕多普洛斯忘乎所以的庆祝,被人们认为是最打脸老东家的“报复”。那个赛季,帕帕多普洛斯为汉堡出场15次。赛季结束后,汉堡没有丝毫的犹豫,双方签署了一份为期3年的合约,帕帕多普洛斯正式成为“红裤衩”的一员。

2017/18赛季,帕帕多普洛斯颇得主帅吉斯多尔赏识,他也曾表示,当初签约汉堡就是因为主帅的信任。不过那个赛季的汉堡却战绩不佳,联赛第19轮更是输给了直接的保级对手科隆,这让俱乐部高层对主帅失去了信心,于是吉斯多尔被蒂茨取代。

2017年3月,在对阵法兰克福的比赛中,帕帕多普洛斯达成德甲百场成就。

虽然在新帅手下,帕帕多普洛斯依然不缺少出场机会,但球队糟糕的战绩令球员公开炮轰俱乐部混乱的管理。在冬窗引援不力,战绩每况愈下时,帕帕多普洛斯与主帅及高层间的裂痕越来越大。最终,汉堡保级失败沦落至德乙。依照帕帕多普洛斯的水平,征战德乙原本不是什么难事,但2018年夏天,帕帕多普洛斯在训练中膝盖再次遭受重伤。整个赛季,他只为球队出场1次。而且,随着与俱乐部的关系破裂,球队将其下放至预备队,并一直想要出售。因为近些年一直无法摆脱伤病的困扰,帕帕多普洛斯的身价也呈现出明显的下滑态势。按照德国《转会市场》网站的估算,他目前身价仅为150万欧元,而且与汉堡的合同在今年6月30日就将到期,所以,申花如果选择和他签约,花费也不会太大。

近些年,帕帕多普洛斯身价下滑很多,伤病是一个不能忽视的因素。

对于申花及崔康熙来说,如何驾驭希腊后卫是个重要课题。因为队内原有的几位外援相互配合很默契,也具有相当不错的实力,帕帕多普洛斯大概率是不会出现在亚冠赛场的。他恐将成为球队征战联赛的选择。但从以往的经历看,帕帕多普洛斯有着较强的个性。当年离开奥林匹亚科斯加盟沙尔克时,他就曾公开表示老东家只是其职业轨迹中的“垫脚石”。这种傲慢的说法在希腊国内引起了轩然大波。2012年欧洲杯时,帕帕多普洛斯曾因为主帅没有将其安排进对阵波兰的首发而大发雷霆。据说,当时只有20岁的他,完全不顾众多老将的惊愕,怒气冲冲地对主帅桑托斯大喊:“不派我出场,你就等着输球吧!”

在沙尔克时,对他又爱又恨的球迷,给他起了一个“疯子”的外号。除了因为在场上不顾一切的勇猛外,他在球队落后时总是异常地失落和沮丧,铲球会突然变得无比凶狠,谁也无法预知他下一步会有什么样的举动。2011/12赛季至今,除了2014/15赛季外,帕帕多普洛斯均有被红牌罚下的记录。2013/14赛季,只为沙尔克出场4次的他,还在对阵拜仁时被红牌直接罚下。情绪化到难以自制,几乎成为除了伤病外左右他职业发展的又一个瓶颈。

虽然价格不会很高,但对申花来说,如何在帕帕多普洛斯到来后平衡好更衣室的氛围,是个非常重要的问题,这桩交易很可能是一柄双刃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