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李铁金帅奖+武磊王霜卫冕 2019中国金球奖圆满落幕

新浪体育

关注

2020年1月17日,以“树立中国足球榜样,为热爱加冕”为主题的2019中国金球奖颁奖典礼在北京圆满落幕,各奖项悉数揭晓。

中国金球奖评选由体坛传媒集团携旗下媒体《体坛周报》、《足球周刊》、体坛+联合发起,腾讯互娱战略合作,并得到中国体育新闻工作者协会支持指导。中国金球奖的评选依据是中国籍球员、教练以及团队年度全系列足球赛事的综合表现,由来自国内外权威体育媒体的112位评委进行专业评判,票选详情公开透明,评选过程严谨公正,具有权威性与公信力。

2019年,中国金球奖评选进入第三个年头。出席1月17日北京颁奖典礼的嘉宾包括:中国足球协会执委、中国足协新闻委员会主任、新华社体育部主任许基仁,中国足协执委、中国足协新闻委员会副主任、人民日报社体育部主任薛原,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康体育发展中心副主任李卫平,上海市足协主席、前国足主帅朱广沪,中国足球协会执委、北京市足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刘军,中国足球协会五人制和沙滩足球部高级主管、中国女足名宿温丽蓉,体坛传媒集团董事、副总经理、体坛周报、体坛加总编辑骆明,体坛传媒集团董事、副总经理唐杨科,体坛传媒集团副总经理、体坛周报副总编辑马德兴,FIFA品类游戏发行制作人王日松。前皇家马德里和西班牙国家队队长耶罗,曾效力拜仁慕尼黑、曼联和曼城的前英格兰中场哈格里夫斯这两位国际球星,作为“FIFA品类热爱大使”与颁奖嘉宾亲临现场。本次活动也得到了中国平安、卡尔美、科大讯飞的鼎力支持。

在现场嘉宾见证下,效力于西甲西班牙人俱乐部的武磊夺得2019中国金球奖,成功卫冕这一奖项,三甲还包括入籍球员艾克森、山东鲁能和中国男足双料队长蒿俊闵。从巴黎圣日耳曼回归武汉车都江大的王霜完成中国女子金球奖的三连冠,她在评选中领先于国家队队友李影和队长吴海燕。金帅奖归属于2019赛季率领“升班马”武汉卓尔取得中超第6名佳绩的李铁,三甲还包括中国女足主帅贾秀全、2018中国金帅奖得主李霄鹏。金童奖由上海绿地申花后卫朱辰杰获得,他胜过了山东鲁能中场段刘愚、广州恒大淘宝中场严鼎皓。中国五人制金球奖由杭州吴越钱唐的徐洋赢得,他击败了耿德旸(宁波德邦控股)和沈男(女,陕西足协)。

2019中国金球奖评选中,体坛传媒继续携手战略合作伙伴,颁发了电竞与足球跨界联动奖项:曼城电竞战队当选年度最佳足球电竞俱乐部,年度最佳足球电竞先生由Newbee俱乐部的黄君文获得。两位国际球星与选手进行了电竞表演赛。

2019年中国金球奖还做出了两项特别表彰:中国平安获评“中国足球年度公益榜样”。2019年中国平安推出综合性青少年足球公益项目“要你登场足球运动季”,其中包括“平安中超未来星招募计划”、“2030中超首发阵容”、“平安球童成长计划”、“中国平安+足球公益计划”等多项活动,为支持中国足球青训发展做出了表率。卡尔美获得“中国足球年度社会贡献奖”。卡尔美始终致力于校园足球的发展,冠名赞助了2019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赞助了在云南泸西高原足球训练基地进行的青少年足球邀请赛,赴贵州、四川等地进行了送教基层公益活动。

获得中国金球奖的武磊正随西班牙人征战西甲联赛,他1月4日对巴塞罗那取得的进球鼓舞人心。获得金帅奖的李铁则在1月2日成为中国国家队历史最年轻本土主教练,目前正率队进行冬训。两人无法参加颁奖典礼,都通过视频发来获奖感言。武磊回顾了2019年,展望了2020年:“非常荣幸能够获得2019年中国金球奖,2019年对我来说是非常有挑战的一年,我来到了一个全新的平台,更高的平台,非常感谢评委们给我的投票和对我的认可。也感谢体坛传媒,感谢腾讯互娱,希望我在2020年能用更好的表现来给大家带来更多的快乐。”

李铁收到朱广沪为他颁发的奖杯,同样欣喜:“今天真的特别高兴,能由我的老师朱导来给我颁奖,朱导一直是我这么多年学习的榜样和追赶的目标。感谢所有的记者朋友们,能够给我这么大的鼓励,这个奖项不是属于我,而是属于我的整个团队。希望所有的球迷朋友们继续支持我,执教国家队是一份巨大的责任,我们会努力工作,希望球迷朋友们多多支持。”(袁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