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张琳芃有多遗憾?没这个命 球迷:当年是真的强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赛点

“只能说,没这个命。”

这是张琳芃面对着媒体采访时说的话,是对自己当初一直想出国留洋但又错失机会的评价。

“命”这个东西听起来有点自嘲式的玄,不过就是各方面挤在一起造就的最终结果。你身处的机器越大,有时“命”的制约因素越多。

有“留洋命”的、张琳芃当年在上海东亚的队友武磊,会怎么回望自己在西甲踢球这一年来的生涯呢?恰好在西班牙人队对比利亚雷亚尔的西甲联赛前,武磊参加了赛前发布会,谈到了一些感受。

武磊说:这一年来确实,我觉得自己(留洋)的决定还是非常正确的,然后在(西甲)这种环境里学到了很多,也很享受这样一种氛围,特别是在球场上。

今日《足球报》刊出了对张琳芃的专访内容,当中提到了2013年张琳芃有机会加盟英超豪门切尔西的一些过程:

在2013年随队获得亚冠后,张琳芃决定留洋,他和经纪人这么说道:“我就是要去欧洲踢球,钱什么的不要去计较,哪怕不领钱,只要条件合适,我也要出去。”在里皮离开恒大后张琳芃也真正迎来了机会:他的经纪人联系了切尔西。

切尔西对于这位国家队主力边卫很感兴趣,2015年8月,切尔西向恒大发来了签约合同。……只要恒大同意,张琳芃签字,张琳芃就可以成为切尔西的一员。合同写得很清楚,张琳芃加盟以后,会被租借到荷兰或者比利时,切尔西的卫星球队,年薪300万美元左右,收到这样的消息,张琳芃的欣喜之情,自然难以言表。

但是真正谈判的时候,事情并非那么简单。当时负责与切尔西谈判的是恒大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而且夏季转会窗口即将在9月2日关闭,留给双方的时间已经不多,在8月31日双方进行最后一次谈判的时候,刘永灼并没有感受到对方的“诚意”,“既无法保证上场时间,也不能保证张琳芃什么时候可以领取到劳工证,而且拿到劳工证后,也不保证张琳芃就一定可以回切尔西,种种情况都没有给一个准确性的答复。”最终,双方谈判正式破裂。 

据报道,在武磊加盟西班牙人之前,西班牙人也希望由恒大转入张琳芃,但是同样以失败告终。

时过境迁,如今张琳芃多有感慨:“以前的想法是,不惜一切代价去留洋,但没有成功以后,年纪也慢慢大了,尤其是家里孩子出生以后,考虑的事情就多了,现在考虑的是家庭稳定,不希望有大的变动,留洋,现在看,已经不太可能实现了。”

不能在状态最巅峰的时候留洋一拼,这不仅是张琳芃本人的一大遗憾,旁观的中国球迷,其遗憾感似乎更甚:

@奉先在**:

以前叫张莫斯是真的很强,后来叫张莫斯是纯调侃了。

@季莫什**:

张琳芃2015年时还可以吧,没你们说的那么不堪。

@xiaowon****:

他的身体条件是最适合留洋的,可惜了。

@超级米兰***:

要保证上场时间……单单这一条就不可能谈成。

@永远有***:

张琳芃真的可惜了,当时真的是有年龄优势,有身体,有速度,有远射,不折不扣的“四有”新人……

@Miruya**:

恒大只是找个借口而已啦。

@救济*:

虽然我很喜欢张,但你说什么切尔西是不太现实的,如果说能去卫星队是一个好的方向。但刘永灼考虑的也很现实,也有为张琳芃着想啊……一开始是那种小球队要过去就好了。

@ShawnL**:

那年真的强,只要他在,就感觉很稳。当初亚冠,日本球队都觉得他是“大哥”,纹身很霸气,体型也壮。打亚冠时很多球员都扛不动他,身体优势明显。中超时有一脚中场超远距离进球惊为天人。当年里皮觉得他可以去意甲,但是自己任内不会放……可惜后来张莫斯受伤,年纪慢慢上来后,状态下滑太多了,现在的人只记得他现在的样子,忘了以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