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热身不敌永昌李玮锋略有紧迫感 1球小负仍取收获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听新闻

稿件来源:今体育

1月17日下午,天海天海队与石家庄永昌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最终以0比1失利。考虑到现阶段队内遭遇人荒难题,一场败绩并不意外。只是伴随海口冬训步入尾声,李玮锋的内心不免产生了一种紧迫感。在赛后面对记者采访时,他一脸苦笑地表示:“我们只上了两名外援,但踢得并不比对手差,如果能配上我们想要引进的新援,一定会有更好的结果。”

与石家庄永昌队的热身赛,李玮锋在首发阵容中派出了两张“生面孔”。天海预备队小将何友族出任中锋,前来试训的北京中赫国安预备队队长王小乐坐镇后腰。热身赛分为三节进行,每节30分钟。首节比赛面对四外援出战的石家庄永昌队,全队防守压力不小,虽然队员们在身体条件与个人能力方面稍占上风,但整体配合起来要略逊一筹。

首节中段,石家庄永昌队外援穆里奇一脚禁区内劲射命中门楣。不久后石家庄永昌队U23小将钟纪宇几乎复制了这次攻势,射出的皮球打在门楣下方弹进门内。天津天海队直到第二节比赛才第一次形成攻门,莱昂纳多一脚远射被对方门将没收。随后双方换下全部主力队员,给予年轻球员表现机会。第三节比赛开始后,郜林披挂上阵,虽然未尽全力,依旧展现出了国脚级别的大局观,他禁区外的一脚远射被对手封堵,没能改写比分。最终天津天海队一球落败。

一场失利过后,队员们心中有所不甘,但这样的结果却在情理之中。一方面,天津天海队刚刚经历了一周多的体能储备,直接进入比赛节奏负担过于沉重。对手则已是备战了一个多月的时间,期间曾经历多场热身赛,包括与国奥队的三次过招,体能与状态要更好一些。同时眼下的天津天海队缺兵少将,无法以最强阵容应战。

不过李玮锋肯定了全队的表现,他重点称赞了两名预备队小将何友族与崔佳琦,同时也提到了试训而来的王小乐,称赞他为天津天海队需要的球员。同时李玮锋表示会尽力在春节前完成引援工作,凑齐新赛季的主力框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