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门可罗雀!国奥一对比太扎心 小鸟在对手禁区觅食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听新闻

文章来源:北京体育广播

中国国奥队15日晚在亚足联U23锦标赛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中再度在最后时刻失守,0:1被伊朗国奥队击败。不过获胜的伊朗队同样无法出线,同组的韩国队和乌兹别克斯坦队携手晋级。来听记者林苑的报道:

比赛开始后伊朗队占据着场上主动,国奥门前风声鹤唳。此后的局面依然没有改观,伊朗队牢牢把握着场上的优势局面,不过国奥队险些在逆境中取得领先,第66分钟陈蒲的射门击中横梁弹出。第85分钟,朱辰杰在解围时踢倒加耶迪,主裁和视频裁判沟通后判罚了点球,诺拉夫坎一蹴而就,伊朗队1:0领先。

这个比分保持到了终场,中国国奥队以三战全败、一球未进的战绩结束了本届U23亚锦赛之旅,这也是国奥队在这项赛事的最差表现。伊朗队虽然击败中国队,但同组另一场比赛,韩国队2:1战胜乌兹别克斯坦,两队携手出线。

国奥对阵伊朗队的比赛过程中,镜头捕捉到伊朗队门将阿巴西一度站到了禁区外,伊朗禁区出现了小鸟觅食的情况。和国奥门将陈威频频忙于救险相比,伊朗门将阿巴西甚至上半场没有一次扑救。上半场国奥仅两次打门,都未能命中球门范围。

因为伊朗队的禁区空无一人,连麻雀都出现了,不少小动物在现场觅食,它们优哉游哉,这在足球场上是十分罕见的一幕。

2002世界杯上,舆论当时对中国队提出“进一个球、得一分、赢一场”的三步走目标,但最后一个都没实现。而这支国奥队,很多人其实赛前都料到,可能也是进一个球,得一分,赢一场的水平。以前是世界杯上无法实现的口号,现在发展成为奥运会预选赛上无法实现了。我们小组赛三战全负,丢四球进零球,场面上也全部被对手压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