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弱队出门将?对手遛鸟他在不停的扑救 没他输得更惨

新浪体育

关注

三战全败,进球为零,虽然我们对于这支号称“史上最弱”的国奥冲击奥运不抱一丝希望,但如此惨不忍睹的赛果令人不得不彻底陷入绝望,要知道,这可是国奥在U23亚洲杯中首次零进球,中国足球的“未来之星”们不断用“创造最差历史战绩”冲击着中国球迷的期待,要说本次赛事国奥的最大亮点,当属门将陈威了,末轮面对呈全面碾压之势的伊朗陈威高接抵挡却也无力回天,整整忙活了三场的他最终还是难以改变国奥三战全败的惨绩。

本次国奥冲击奥运之路可谓是一路荆棘,一路坎坷,在开赛前4个月,足协临阵换帅,本土教练郝伟接过了希丁克的教鞭,国奥备战不得不推倒重来,然而上天并没有眷顾这支被折腾的千疮百孔的国奥队,抽签分组他们被分到了聚集了韩国、伊朗以及乌兹别克等强敌的“死亡之组”,外界对国奥此番参赛的前景不是看衰,而是看不到一丝一毫的希望。而从三战皆负,一球未进的战果来看,国奥没有“辜负”外界对于他们的“期待”。

事实上,从三场比赛的内容来看,国奥的小伙子们不可谓不努力,但回顾国奥本次亚洲杯之旅,最令球迷印象深刻的不是已经盛名在外的张玉宁、段刘愚,也不是早已入选国家队的朱辰杰、杨立瑜,而是在中超鲜有出场机会的门将陈威。

首战对阵韩国国奥队的表现一度让人看到了奇迹的小火苗,但足球还是靠实力说话的,最终国奥惜败对手,而第二场对阵乌兹别克斯坦,国奥相比于首轮表现黯淡无光,门将陈威成为了国奥的唯一亮点,面对乌兹别克,陈威做出了多次精彩扑救,甚至有扑出乌兹别克斯坦点球的高光时刻。而第三场面对伊朗,陈威更是忙的不可开交,伊朗国奥从第一分钟就形成了碾压之势,陈威高接抵挡,成为了全场最忙碌之人,相比之下,对手门将闲的“遛鸟”,面对空旷的半场,伊朗门将走出了禁区,给了小鸟们在禁区里觅食的空间。

其实97年出生的陈威能有优异表现并非灵光乍现,他一直被视为中超97后最有潜力的门将,为此他曾经跳级到了U23国足,以主力身份代表U23国足出战了印尼亚运会。而在代表参加全运会时,正是凭借陈威神勇扑点才帮助上海夺冠成功,而本次U23亚洲杯,陈威再次展露了锋芒,成为了犹如漆黑夜空一般的国奥阵中唯一一点闪烁的星光。

(二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