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张成林留天海?难 他确曾与队友告别 去哪扑朔迷离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足球报

记者鲁蜜报道 1月15日,是中国足协规定的所有职业队上报工资确认表的最后期限。因为天津天海投资人的缘由,外界都以为15日将是天海俱乐部的生存大限,然而,外界不了解的是,尽管天海面临整个赛季运营资金的大困难,但却没有欠薪,因此完成注册是没有问题的。

天海队目前面临的最大麻烦,是人员流失、位置难补强的问题。

比如这两天闹出的张成林加盟国安的传闻。他是上赛季球队租借来的球员,也是这些球员里边唯一一个随天海冬训的球员,他在抵达海口的同时,还带来了自己的队友郜林,如果天海能够顺利签下这两名球员,将是新赛季攻防两端一个非常强劲的补充。天海高层已经在积极推进引进郜林的事情,而最有可能留下来的张成林,却在短短两天之内发生了变数,这样的结果让天海十分遗憾。同时,糜昊伦、裴帅也被挖角。天海队其他人员的流通方面,在本周将会有一个答案。

离开了寒冷的天津,天海在海口的训练进行得十分顺利,天气的温和湿润,让球员的心情也十分放松。教练组组长李玮锋在1月9日抵达海口与球队会合,随着他的到来,天海的训练节奏也变得快了起来,从一天一练,变成了一天两练。第一阶段的主要任务是体能恢复,在原来的体能教练塞尔吉奥离开后,球队迎来了新的巴西籍体能教练塞尔索,每天球队都会进行半小时左右的往返跑,随着训练的深入,量还会不断增加,李玮锋说,今年联赛开始得早,必须要抓紧时间了。

在天海训练场旁边的,是今年的中超升班马石家庄永昌,他们比天海早三周抵达海口,已经在周日与昆山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他们也在联系天海,想要与球队热身。李玮锋爽快答应了,这场比赛定在17日进行。

石家庄永昌刚刚引进的外援罗穆洛已经到队,这一点还是让天海很羡慕的,毕竟,天海队目前只有两个外援在队。上赛季球队从其他中超俱乐部租借了不少内援和外援,除了张成林在1月10日归队之外,其他的球员都无法回到天海。跟随张成林一起来到天海的,还有他的恒大队友郜林,虽然如今郜林只是跟随天海训练,但在来到天海队的这一天,他就在个人微博上,发表了自己告别恒大的短文,他与天海似乎越走越近了。

在郜林的这个事情上,天海的态度很明确。李玮锋代表俱乐部向外界直接表达了对郜林的需求,他说:“如果未来他真的选择我们队,我觉得对我们队来讲,是很好的事情,他的能力是毋庸置疑的。严格来讲,现在全中国的本土球员中,他在这个位置上应该是最好的。我也非常愿意、希望看到他能选择我们队。”李玮锋表示,对于引进郜林,俱乐部正在积极推动之中。

除了郜林的引进之外,张成林能够在这个冬训阶段回到天海,事实上让人很意外,也让人很感动。上赛季,张成林是天海后防线上的主力,联赛最后阶段为了球队的保级,拼到了骨折。这种精神,是天海需要的,职业态度也得到了天海上下的肯定,他也是天津天海在诸多租借球员中想要留下的球员。这一次他来到海口随球队冬训,一度让人以为他正式加盟天海只待官宣,不过,在这一两天的时间里,事情却发生了变化。

1月11日晚,有消息显示张成林即将离开天海,回到广州洽谈从恒大转会国安一事。12日白天,有消息称张成林的转会,是以李磊加盟恒大为代价。不过国安方面很快借助媒体,对此事进行了回应,称不会放走任何一个重要的球员。12日下午,张成林还在天海队训练,当天应该是不走了。但是,这件事情现在已变得扑朔迷离,充满变数。但张成林确实是在当天训练之后,就与队友以及在场媒体进行了告别。不管他是继续留在恒大,还是以某种方式加盟国安,天海想要留下他,都非常困难。

张成林不能加盟,自然是天海的重大损失。在球队的阵容中,他已经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凭借上赛季他的职业态度,他在天海本是有立足之地的,这件意料之外的事情,也打乱了天海原本的一些计划。上赛季本来人员就不充足的后防线,又将迎来一波新的人员变动,原本的主力被其他球队挖角,重组也势在必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