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多帅点名让马达洛尼加盟教练组 1优势正是深足所需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王伟报道 1月8日上午,深圳佳兆业队开启冬训第一阶段,接下来深足会迎来一张“熟面孔”,原国家队教练组成员马达洛尼,他应多纳多尼的邀请,加入深足教练团队。

看中的是他多年的中国经历

马达洛尼追随里皮,2012年开始担任广州恒大队一线队助理教练。2017年,马达洛尼曾担任过当时U22国家队的主教练。随后,他作为里皮副手,随中国男足一起征战亚洲杯、世界杯预选赛等赛事。无论在恒大还是在国足,马达洛尼都是里皮的第一助手。去年11月,里皮辞职,不再带领中国国家队,马达洛尼曾毛遂自荐担任中国队主教练,但中国足协最后选择了李铁。今年初,李铁带领新一期的国家队在广州开始集训,马达洛尼返回意大利的家中。

2019年8月31日,在中国举行的男篮世界杯小组赛比赛,以里皮为首的中国国家队教练团队前往佛山为意大利队加油,多纳多尼带领的深足教练团队也到佛山观看了这场比赛,多纳多尼教练团队与里皮教练团队相遇,双方进行了一段时间的交流。

据记者了解,马达洛尼加盟深足,是多纳多尼向俱乐部提出并推动完成的。马达洛尼在2016年下半年有一段在中甲武汉卓尔辅助过费拉拉的经历。

马达洛尼对中国足球有比较深入的了解,之前他在接受采访时说:“我在中国待了七八年,我觉得自己足够了解中国足球。对于中国的球员,无论是年轻球员,还是有经验的老将,我都很了解。”

这些年在中国执教的经历是马达洛尼的优势,这正是多纳多尼带领深足所需要的。

冬训开启,分为三个阶段

随着张效瑞、马达洛尼先后加盟教练组,2020赛季深足的教练组配置接近完善。

1月8日,深足开始了冬训第一阶段。在大鹏新区的训练以体能为主,外援塞尔纳斯、马里、索萨、普雷西亚多均已经归队,伤员张远、王伟龙、甘超等人悉数康复归队,前两个赛季外租的谭宾凉也回到了球队之中。

主教练多纳多尼介绍,今年深足冬训主要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体能训练。1月8日至12日,在大鹏海滩和深圳佳兆业万豪酒店健身房完成;第二阶段:战术演练。1月13日至22日,在丽湖训练基地进行;第三阶段:海外拉练。1月26日后,前往西班牙巴塞罗那进行为期两周的训练比赛。三个阶段的冬训从体能训练过渡到整体技战术配合演练,强度会逐渐增强,教练组会在训练中分析球队的问题,逐步改善和提高球队的技战术水平。

上赛季间歇期,多纳多尼曾带队与中甲球队进行过热身赛。在谈到对中甲球队的认识时,多纳多尼说:“中甲没有弱队。我们球队赛季目标是重返中超,新赛季不管面对什么对手,我们都不可掉以轻心,一定要高度重视对手。只要我们拿出这样的态度,才可能赢得更多比赛,实现球队赛季目标。”

至于外界最关心的引援问题,多纳多尼已经和俱乐部管理层进行了沟通,达成共识。谈到引援标准时,多纳多尼强调会慎重使用5名内援名额:“我希望这5名新内援,在技术和质量上要达到一定的水准,达到增强实力、改善问题的要求。至于新援的位置,会根据球队的需要进行补强,这需要在球场上更慎重观察。”至于外援人选,多纳多尼表示还需要进一步研究才能确定。

另外,深足冬训将建立球员独立数据库。在春节放假前,教练组会记录队员的体重、体脂率等信息,春节后前往西班牙巴塞罗那冬训时,球队将会用专业仪器监测球员的体能状况,建立球员独立数据库,详细地记录每个队员的体能状况、技术分析等,再根据不同的数据设计专属训练计划。体能教练安德雷尼表示:“我们希望通过前两期的训练,让队员的体能状况达到一定的水平再进行测试。如果有队员没达到要求,那么他在西班牙将会面临加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