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张晓彬微博长文疑似宣布退役:感谢来过 难说再见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10日,北京国安球员张晓彬在微博发布长文,疑似宣布退役。

张晓彬长文如下:

又到了一年新赛季的准备期,又到了球员转会续约的忙碌期,每年的这个时候,还是有很多关心我的球迷和朋友问我“晓彬去哪里啦”,因为你们的关心和爱护,我觉得我欠你们一个交待,欠你们一个回答。所以今天在这里,我很平静的告诉大家,晓彬哪也不去了……

我很早就开始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在那个还不用靠政策的年代,就很幸运的踢上了中超。从小在北京踢球长大,漂泊在外辗转过英国,新西兰,澳洲,金德,泰达,最终回到了我梦开始的地方,我很荣幸我能够在国安队度过8年的职业生涯,我也兑现了我当初来到球队第一次接受北京6采访时候说的话“这次回来就不准备走了,就这样了”

既然说到告别,也不能不说没有些许的遗憾,感谢这两年还有很多其他的球队联系我,觉得还可以再到别处踢两年。记得还是在2017年底的时候,马上就要归队开始2018年赛季时,我接到了中赫俱乐部的通知,被告知俱乐部得到了主教练施密特先生的通知,说我不在他新赛季的球队计划中,不用和球队汇合,即使当时我还有一年合同的情况下。结束了假期我还是按时回到了俱乐部,想着去询问一下我剩下的一年合同如何处理的问题,碰巧碰到了刚刚从德国回来的施密特先生,奇怪的是他出乎意料的问我“晓彬,俱乐部通知我,说你主动要求转会,你去哪个队了呀” 我一脸茫然的看着他说 “我没有要求要转会,我还有一年的合同,是俱乐部通知我得到了你的要求说我不在你的新赛季计划中” 说完我们俩都各自摸不清头脑的胡乱寒暄了几句就各自祝福安好的分开了。从那一刻开始,我知道了,无论谁在说谎演戏,我已经在这里不再需要了,我得离开了。于是我收起了我的足球鞋,拿出了高尔夫球杆,开始了享受这项谁也影响不了你的业余体育爱好,开始了享受陪伴家人和朋友的闲暇时光,开始了自己尝试去做其他事情的新鲜体验,唯独不变的是每个月的月初,中赫俱乐部给我转来的不用训练和比赛就能得到的工资。感谢中赫俱乐部!

说到感谢,必须要感谢中信国安的罗宁董事长,中信国安的高潮总经理,中信国安的沈力总经理,中信国安的邵佳一总监,是你们给了我圆梦的机会和平台。还要感谢这8年的岁月里,和我一起共事的教练和队友们,是你们让我认识了这么多好朋友,好兄弟。更要感谢所有的球迷朋友们,无论晓彬表现和付出的好与坏,你们都给了我最大的包容,理解,支持和关爱!

感谢来过,难说再见,让我们相忘于江湖,记忆在心底,岁月如初,一切静好……

晓彬 2020.1.10 于北京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