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颜强:国奥努力了但实力不足 李铁陪跑传递1个讯号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听新闻

稿件来源:颜强公众号

北京时间1月9日晚21:15,中国国奥在U23亚洲杯小组赛C组首轮比赛中1-0憾负韩国国奥。

这是一场过程远在结果之上的比赛,但几乎所有传播口径,都是“国奥对韩国,全场占优”,有些令人费解。过程提气、结果让人惋叹,国奥队上下的努力不容抹杀,但实力仍然不足。

郝伟在上任之后,给这支国奥带来的改变显而易见,团结而努力,体能储备也相当充足,这才能在90分钟的比赛中,和韩国国奥,上演了一场对抗激烈程度非常的比赛。下半场国奥发挥得比对手更好,也通过一些大范围调度,创造出了相应机会。只是这段过程中,捕捉的更多是个人发挥战机。全场而言,韩国国奥的更好得分机会,仍然要比国奥多,整体实力要更强。

“全场占优”,也许能从部分数据中找到依据,可这改变不了国奥落后的事实。

李铁八千米

1月9日央视记者王涛消息,国足今日上午进行了8000米匀速跑训练,43岁的李铁全程陪跑,没有掉队。

李铁这八千米,是和队员相互砥砺的一种姿态表示。国家队主教练,在初次集训期间,和队员一道进行体能训练,八千米跑下来不掉队。哪怕李铁当年就以跑不死闻名,但是担任职业教练以后,他还是经常感慨,当教练事情太多,连进健身房运动的次数都有限。


和队员一起冬训体能,同跑同练,更是这位年轻主教练传递给球队的一个讯号——连主教练都如此,不可能还有任何人偷懒懈怠。这支国家队任务艰巨,实力较过往却未必有什么提升,除了苦练和奋力拼搏,不会有任何其他上进通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