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沙特足球名将患脑癌去世 曾四战中国队两进世界杯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据多家外电报道,1月7日,沙特阿拉伯著名足球选手-哈米斯-阿尔多萨里因脑癌去世,享年46岁。生于1973年9月8日的多萨里,一生为沙特阿拉伯国家队出战105次,并参加了1998年和2002年两届世界杯。

外电报道称,多萨里已经和脑癌做了长期斗争,但最终还是没有战胜病魔。多萨里的俱乐部职业生涯是在国内的希拉尔和伊蒂哈德队度过,在眼下正进行的沙特联赛里,有球迷为他点起蜡烛寄托哀思。

多萨里长期担任后腰之职,虽然为国出战超100场,但多萨里一球未进。在105场国家队比赛里,多萨里对阵中国队的有四场,分别是94年亚运会0比2负中国,96年亚洲杯4比3逆转胜胜中国,98世界杯预选赛两场(0比1客场负中国,1比1主场平中国)。

多萨里职业生涯里共参加了两届世界杯、两届亚洲杯、一届奥运会(96年)和一届联合会杯。98年世界杯多萨里没有出场,2002年世界杯,多萨里以主力身份亮相,不料本队第一场就被德国队以8比0的超大比分“屠杀“,自己所在位置完全被德国人洞穿的多萨里,只打了上半场就被换下。第二场对阵喀麦隆,多萨里未出场。第三场对阵爱尔兰,多萨里回归主力,但沙特队又被对方灌了一个3比0。沙特三战丢12球未进球,成为当届世界杯成绩倒数第一的队伍。

(孟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