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外媒评选中超10大本土球员 恒大4将杨立瑜居榜首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听新闻

稿件来源:广州未赢够 公众号

中超联赛已经落下帷幕,“whoscored”为本赛季中超外援和本土球员的评分做出了统计和排名,其中外援方面,新科中超MVP保利尼奥作为恒大独苗入选,上港、国安分别两人入围,鲁能、一方、富力、建业、申花分别只有一人。另外本土球员方面,恒大四将入选、苏宁三人、鲁能、申花、国安分别一人。

外援方面贡献15球10助攻的奥古斯托以8.15分位列外援评分第一,他也是中超所有球员中唯一一位评分超过8分的选手,奥斯卡7.97分位列第二,仅仅效力国安半个赛季就被外租的比埃拉也能拿到7.96分。指得一提的是,中超MVP贡献19球6助攻的保利尼奥以7.66分仅仅位列第6,打进29球的中超金靴扎哈维以7.56分位列第7。其余排名分别是第4佩莱7.79分、第5卡拉斯科7.73分、第8卡兰加7.54分、第9胡尔克7.53分,第10莫雷诺7.51分。

中超本土球员方面并没有归化球员艾克森并没有算在其中,但是广州恒大4人入围几乎占据了半壁江山。排名第一的的是贡献了12次助攻的杨立瑜,他以7.30分排名本土球员第一,排名第二的是他的恒大队友韦世豪,打进11球6助攻的韦世豪,他拿到了7.23分。国足队长蒿俊闵以7.21分排名第三,虽然他没有太亮眼的数据,1球5助攻,但是他在鲁能核心的地位和稳定的发挥让他拿到7.21分的高分。申花的曹赟定拿到7.13分,本赛季他送出了11次助攻,仅次于13次的奥斯卡和12次的杨立瑜,申花夺得了本赛季的足协杯冠军,他也因此入选了国足集训队参加东亚杯的大名单。苏宁的吴曦获得了7.09的评分,排名国内球员第5位,国安的于大宝7.06分排名第6,这个赛季他更多出现在后防线上,表现稳定。排名第7的谢鹏飞6.98分,恒大的冯潇霆和张琳芃分别都是6.95分并列第8,第10的是苏宁的吉翔6.93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