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国足号男足2天内皆迎溃败 中国足球为何越来越难?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北京体育广播

珠海四国赛中,中国国奥0-1不敌叙利亚国奥,与此同时,U20国青也在一带一路-七彩云南邀请赛中0-3输球,再加上东亚杯失利的国足选拔队,中国国字号男足在两天内迎来溃败。

U22国足不敌叙利亚

珠海U22四国赛昨天战罢第二轮,中国队0-1不敌叙利亚队。

首轮比赛中国队2-1绝杀塔吉克斯坦,而叙利亚1-0击败马里,此番两场比赛胜者相逢。在此前的世界杯预选赛中,中国国家队曾以1:2不敌叙利亚。

第82分钟,叙利亚队前场右路传中,中国队门将陈威出击将球解围,替补出场的亚欣-达里禁区外得球凌空抽射破门,打入全场唯一进球。

此前,中国队进球机会不少,但都只开花不结果。上半场张玉宁曾经攻破对手球门,但他的进球因被判越位而取消。下半场,杨立瑜也曾击中立柱。

中国队主帅郝伟赛后表示:“非常遗憾比赛输了,队员有进步,整体踢得不错,但把握机会上还需要提高。”

叙利亚队主帅安亚曼-哈基姆说:“我们看过中国队的比赛,知道中国队是一支有实力的球队,叙利亚国内的环境还是比较恶劣的,我们赢了这场比赛是比较开心兴奋的。”

U20国足0:3输球

2019“一带一路-七彩云南”国际足球邀请赛在昨天打响。中国U20男足国家队首战0:3负于俄罗斯莫斯科斯巴达克二队。

中国U20国家队主教练扬科维奇赛后接受采访时说:“我们表现得不好。对手创造的机会更多,他们掌握了比赛节奏,我们要想扳回来挺难的。接下来的比赛中,我们的防守要更加强硬,阵地战要更有信心。”

本次比赛是国际二级赛事,除中国男足U20国家队,还有德国沙尔克04、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红星、俄罗斯莫斯科斯巴达克这3支欧洲劲旅的U23队伍参加。

本次比赛采用单循环赛制,4支球队还将在13号和15号捉对厮杀。

东亚杯国足避免垫底

昨天,中国男足选拔队在釜山进行了中、日赛后的第一次训练。据了解,参加这次室外训练的是与日本队比赛中替补登场和没有登场的球员,主力球员留在驻地酒店恢复身体。教练组特意结合中日比赛的录像分析,并结合姜至鹏带有争议的犯规动作,提醒队员们在接下来注意脚下动作,避免因严重犯规或暴力行为给对手造成身体伤害。

从历史成绩看,每每中国国家队处于低谷时,东亚杯很大程度上都扮演过“打鸡血”的角色,每一位本土教练率队征战东亚杯赛时,都可以取得不错的成绩。例如像2005年和2010年在朱广沪以及高洪波的指挥下,中国队曾两次获得了东亚杯赛冠军,而傅博在卡马乔下课之后,也曾于2013年在韩国进行的东亚杯赛上先后战平了日本与韩国、取胜澳大利亚,最终获得了亚军。

本届东亚杯,国足是临时的选拔队,日本队也是为了锻炼国奥球员而组建的三队阵容。不过对手的平均年龄在22岁左右,而国足有28岁,并且基本上所有球员都是中超俱乐部中的主力。

接下来,国足选拔队将在15号挑战韩国队,之后在18号迎战中国香港。韩国队是东道主,早就将目标放在了夺冠上,再加上国足一直以来在和韩国队对阵时都处于下风,因此要想有所作为会非常困难。对国足选拔队来说,要想避免垫底,最为现实的选择就是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力争战胜中国香港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