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国奥最强11人落位郝伟称无秘密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足球报 

记者白国华报道 12月11日19时35分,2019年“世奥杯”珠海国际足球锦标赛的第二轮比赛中,中国国奥队0比1不敌叙利亚国奥队,两场比赛1胜1负。

最强阵容出战

这场比赛对于国奥来说,是本次珠海四国赛最为重要的一场比赛,同时也是国奥队人员最为齐整的一场比赛,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也特意来到珠海现场观战。首战塔吉克斯坦时,国奥主帅郝伟并没有排出最强阵容,随广州恒大夺得中超冠军后参加中超颁奖礼的杨立瑜、朱辰杰等人仓促到队并未出场,张玉宁则是有伤在身替补出场。此番虽然单欢欢还没伤愈而离队,但在葡超踢球的林良铭已经抵达珠海并参与了球队的合练,国奥队名单上的球员已经全部到齐。11日晚这场比赛国奥队张玉宁、段刘愚、朱辰杰、杨立瑜、黄紫昌等主力悉数出战,郝伟出任国奥主帅已经两个多月,他在这场比赛中终于可以排出自己心目中的最强阵容。

在对阵塔吉克斯坦国奥队的比赛中,国奥队错失了数次进球良机,凭借7次换人和一次变阵才取得胜利,把握机会的能力还有待提高。本场比赛仅开始一分钟,国奥队就有了第一脚射门,陈彬彬左路弧线球传中,张玉宁左脚停球后顺势转身右脚捅射,对方门将倒地将球扑住。上半场,段刘愚在中场的组织调度发挥出色,张玉宁在门前多次制造险情,并且曾在第41分钟打进一球,可惜因越位而被吹掉。总体而言双方有威胁进攻不多,半场战罢,国奥队0比0叙利亚国奥队。

下半时,国奥队和叙利亚国奥队都各自换上了两名球员,值得一提的是,叙利亚国奥队换上的15号亚历山大·阿明具有瑞士和叙利亚双重国籍,目前在瑞士踢球。下半时叙利亚国奥队的进攻明显比上半时更具威胁,在第82分钟,叙利亚国奥队右路起球,门将陈威击球不远,被达里跟进打入一球,国奥队0比1落后,不过此时叙利亚国奥队的体力明显不支,国奥队虽然持续在对方门前施压,但叙利亚国奥队仍力保城门不失,最终国奥0比1叙利亚国奥队。

国奥队将于12月14日迎战最后一个对手马里国奥队。在珠海四国赛结束后,距离奥预赛仅剩下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国奥还将奔赴海口进行正赛前的最后一次封闭集训。

人选不会有秘密了

从整场比赛看,国奥队打得不算太差,尤其是进攻组织上,比此前有明显提高。

中锋张玉宁、边锋陈彬彬和杨立瑜,黄紫昌可以踢前腰,而中场组织的重任落在段刘愚身上,黄聪负责扫荡,这是郝伟目前排出的中前场组合。

这些队员中,除了后腰黄聪,其余队员都是中超主力队员,而替补席上还有刚到队不久的林良铭和还在养伤的刘若钒。

郝伟为后腰的位置苦恼,不过这场比赛,黄聪的表现不错,但是后腰位置上是否能有更多的选择,这是郝伟一直在思考要解决的问题。第一场比赛,郝伟启用黄政宇踢后腰,但是黄政宇在广州富力踢得更多的是中卫,而此前在国奥队踢后腰的李扬第一场比赛放在了中锋位置上,因为中锋位置上,郝伟也想找一个张玉宁的备胎。

中卫位置上,本场比赛由朱辰杰和魏震搭档,两人都是中超主力队员,所以比赛的能力和经验都是胜任的,尤其是朱辰杰,现在已经是国家队的一员。

左右边卫分别是冯博轩和赵剑非。效力于广州恒大的冯博轩,目前仍然没有在中超站稳脚跟,效力于山东鲁能的赵剑非也是同样的状况。

左右边卫、后腰这三个位置上的人选,从名气和经验比其他位置逊色,从比赛的实际表现看,目前也是如此。对此郝伟解释说:“球队现在备战到这个阶段,可以说人选差不多了,谁踢什么位置也没有什么秘密了。人就是这些人,下一步看看我们怎么再磨合好这个阵容。”

“最强阵容”仍然输球,郝伟认为责任在自己,但从内容看,中国队确实创造了不少的机会,而对手也感受到了这一点。艰难获胜以后,叙利亚的队员把场边的主教练抛到半空庆祝,回到更衣室以后,他们更是不断地高歌庆祝。对此,叙利亚主教练哈基姆说:“这是一场伟大的比赛,我希望这样的比赛能更多一点,中国队很优秀,我们是把这场比赛当作明年U23亚洲杯的决赛来打的。”

而郝伟的思路则不一样,下半场他把段刘愚几名队员换下以后,中国队的进攻质量开始下降。

“主要还是考虑到体能问题,我不希望这样的比赛出现伤病情况。我觉得孩子们踢得不错,也希望大家能够给他们更多的鼓励和支持。”郝伟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