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刘殿座迎A级赛首秀却并不完美 2个丢球他毫无办法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听新闻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白国华报道 2019年对于刘殿座来说,是异乎寻常的一年。在恒大,他成为联赛中的正选门将,凭借出色的表现成为中超最佳门将候选人,而在东亚杯上,他也完成了A级赛首秀。不过,因为实力上的差距,中国队1比2败北,刘殿座的国足首秀并不完美。

在曾诚受伤以后,原本是恒大二门的刘殿座成为了主力,表现非常出色,在曾诚伤愈复出以后,联赛为恒大守门的依然是刘殿座,亚冠则交给曾诚。整个赛季,恒大丢了24球,是中超丢球最少的球队,其中,刘殿座居功甚伟,他出战的26场比赛仅丢20球,这是刘殿座交出的数据。所以,刘殿座入选了最佳门将候选名单,因为人气上的差距,本赛季中超门将由颜骏凌获得。

联赛中的出色表现,打动了李铁,他将刘殿座选入了国家选拔队。此前里皮执掌的国家队,三名门将固定为颜骏凌、曾诚(曾诚受伤期间由张鹭顶上)和王大雷,刘殿座表现再出色,也没有入过里皮的法眼。

此前,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刘殿座表示自己一直在等待国家队的召唤。“我今年上场的机会比之前多,感觉自己表现还不错,希望能有机会入选国家队。但也许现在机会还没有到,所以只能用更出色的表现来等待机会。”

这次的国家选拔队终于给了刘殿座机会。这次李铁带到韩国的三名门将是刘殿座、邹德海和董春雨,和日本队的首战,首发门将就是刘殿座。

实力不如对手的中国队在比赛里处于下风,对手由铃木武藏、三浦弦太先后破门。对于这两个失球,作为门将的刘殿座毫无办法,李铁在赛后说:“对方能力在我们之上,但我的球员很努力,而且向前欲望很强。第一个丢球很遗憾,是1/2球,而且我们的边后卫内收时慢了。另外一个是定位球丢球。问题还是在于我们的训练时间太少了,以后不会出现类似的情况。我不会抱怨什么。我们只能在训练中努力加强。”

刘殿座总结自己的国家队首秀:“能为国家队守门,我很骄傲。但可惜的是这场比赛我们没能取胜。之后我们会好好总结。”

中国队接下来还要迎战韩国队和中国香港队。从目前情况看,李铁有可能在门将位置上进行轮换,国安门将邹德海和卓尔门将董春雨都有机会代表国家队出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