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火力全开!日本女足9球狂胜 中国台北成最惨球队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寒冰报道 开场16分钟就3球领先,半场5球领先,全场9球狂胜,尽管缺少新科亚洲足球小姐熊谷纱希为首的4名留洋主力,以日本本土女足联赛球员为主的日本女足对中国台北队还是展现了强大的攻击力。日本女足上次9球以上狂胜对手,还要追溯到2014年9月仁川亚运会,也是在韩国,9比0击败中国香港。而近年成绩还算不错的中国台北队,面对真正的世界一流球队,表现就惨不忍睹。上次球队9球惨败是2016年的东亚杯第2轮预选赛,中国台北还曾9球惨败韩国。中国台北也创造了2005年女足东亚杯创办以来,正赛最惨的败绩。此前的纪录也是中国台北,在2010年0比4输给韩国,以及2008年朝鲜4比0大胜韩国。

高仓麻子教练排出433阵型,门将仍是世界杯时的主力池田咲纪子,三宅史织和南萌华搭档中卫,左后卫是新科亚洲女足最佳新人远藤纯,与韩国队一样防线仍然是世界杯球员为主,4名后卫只有南萌华是首战阿根廷时的防线主力,其余球员除远藤纯之外,都未曾在防线有过出场。

同样,中场3人组也只有中岛依美曾参加世界杯,栗岛朱里和松原有沙是待考察的球员。但在进攻端,左路的小林里歌子,中锋岩渊真奈都参加过世界杯,以及10月对加拿大和南非的热身赛,右路的田中美南则是效力于日视美人的实力派。因为中国台北过于羸弱,高仓麻子教练雪藏了曾参加世界杯的中场球员三浦成美、杉田妃和后卫清水梨纱,为3天后与中国队的比赛保存实力。

相比拥有7名世界杯国脚的日本队,中国台北的实力差距太大。中国台北上次参加女足东亚杯决赛圈,还是2010年,那次也是朝鲜女足在开赛前突然弃权。不过,当时中国台北首战仅0比4输给韩国,次战0比3输给日本,当时就是岩渊真奈梅开二度。最终中国台北3战全负,净吞10球。摆出442阵型的中国台北无论身体对抗还是脚下技术都根本无法与日本队相抗衡,而且主力门将蔡明容状态明显不佳,开场16分钟的3个失球,至少有2个与她有关。

开场仅7分钟,岩渊真奈就劲射为日本队打开胜利之门。2分钟后,田中美南在2名中国台北球员的夹击下破门。第16分钟,小林里歌子接岩渊真奈助攻,轻松射入第3球。第38分钟,田中美南射入点球,中国台北门将蔡明容判断正确,无奈角度太刁。上半场结束前,后卫松原有沙攻入了日本队的第5球。

下半场伊始日本队就换下了田中美南和远藤纯2位主力,池尻茉由和林穗之香出场,后者和栗岛朱里、后卫清家贵子都是在本场完成了日本国家队的处女秀。日本队的攻势仍在继续,第54分钟刚出场的池尻茉由罚入点球,完成在国家队的处女球。第66分钟,中岛依美助攻后卫清家贵子也完成了国家队处女球。第71分钟,林穗之香又处女助攻岩渊真奈梅开二度。补时阶段,池尻茉由再入1球,帮助日本女足完成了9球大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