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续约?扎哈维团队向富力要翻倍合同 若转会或去京沪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足球报

记者王伟报道 12月7日,中超颁奖典礼在上海进行,扎哈维以29个进球荣膺本赛季联赛的射手王,也打破了艾克森之前28球的纪录,成为联赛历史单赛季的最佳射手。但扎哈维获奖之后称自己去向不明,引起了外界很大的热议。而从记者了解的情况来看,由于扎哈维与富力俱乐部的合同还剩一年,目前俱乐部已经与扎哈维开启了续约谈判。

在上海获得最佳射手的奖项之后,扎哈维表示:“很荣幸第二次拿到这个奖项,这个奖项是团队的奖项,感谢俱乐部、教练和球员以及我的家人,坚持才能有今天。”而在接过最佳射手奖项后,主持人采访扎哈维问及下赛季将在哪里踢球,扎哈维回应称不知道。对于给自己“估价”的问题,扎哈维笑言:“我现在说什么都是不对的,说贵了没人买我,说便宜了,富力又不卖我了。”

那么,扎哈维下赛季是不是还留在广州富力呢?

扎哈维在2016中超联赛下半赛季加盟广州富力,三年半时间内,扎哈维荣膺2017赛季中超联赛最佳球员、最佳射手和2019赛季中超联赛最佳射手,可以说是广州富力的“真大腿”。

2018年2月26日,富力俱乐部在合同期内曾与扎哈维进行过一次续约,当时的续约期为三年,从2018年2月26日到2021年2月26日,也就是说,扎哈维与广州富力的合同到2020赛季结束。

2019赛季结束后,扎哈维与广州富力正式进入合同年,换句话说,不管富力是否续约扎哈维,都要在现在这个时候与扎哈维谈其去留的问题。

1987年7月25日出生的扎球王今年32岁,对他来讲,不管在哪支队伍踢球都有可能是他生涯的最后阶段,所以无论是对聘请他的俱乐部还是扎哈维本人都非常重要。

今年10月份,扎哈维的以色列经纪人曾专程到广州与富力俱乐部商谈启动扎哈维续约一事,并且初步就扎哈维的年薪进行了交流。2018赛季初富力与扎哈维续约后,他的税后年薪接近800万美元,在即将迈进合同年之前的赛季获得联赛最佳射手,包括在欧锦赛以色列队的出色表现,扎哈维本人都期望可以获得一个大合同。据说经纪人提出了比原合同接近翻倍的新数字。不过由于11月底富力俱乐部管理层发生了变化,续约谈判需要重新启动。

其实在扎哈维的合同年到来之际,富力俱乐部和扎哈维之间拥有更开放的双向选择权。如果有中超俱乐部想要引进扎哈维,且富力俱乐部愿意放手的话,富力可以在合同年前获得应得的转会费,如果富力希望续约,势必重新进行谈判。

而扎哈维在参加完中超颁奖典礼后并没有马上返回广州或者回归,而是去了北京参加“中以体育创新合作VIP精品酒会”,活动期间,以色列驻华大使何泽伟向以色列著名球星、现效力于中超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的埃兰·扎哈维授予了“中以体育合作亲善大使”的称号。期间扎哈维还在北京进行了游览。

从扎哈维个人意愿来看,他之前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表示,除了广州之外,他很喜欢上海和北京两座大都市,他也在假期与家人一起去过上海和北京旅行。如果扎哈维选择转会有可能会优先选择这两座城市的球队。

如果留下来,扎哈维则期待广州富力下赛季在后防线上有所改变,这样才有助于球队获得好的成绩,更有助于他在下赛季帮助球队取得更好的成绩。

另外,斯托伊科维奇是否继续执教也是新俱乐部管理层目前的重点工作,从了解的情况来看,俱乐部正在对斯托的执教进行评估,而斯托伊科维奇也明确表态希望继续执教富力,目前斯托与富力的合同还有两年。

对于斯托能否执教富力的问题,他首先要解决整体防守的理念,同时俱乐部也会对斯托的公开言论进行约束,斯托多次在联赛中因为不明智的表态收到足协纪律委员会罚单,客观上造成了球队的损失。俱乐部已经要求斯托管住自己的嘴,而他本人也明确表态,以后将在球队言论方面约束自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