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卓尔2将成国足最大发现 理解李铁战术的只有他俩了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特约记者黄一报道 武汉球迷赛后谈论的焦点,是明天。首次代表国足出战的明天司职右后卫,表现可圈可点,在武汉球迷心目中,这只是他的常规发挥而已。

本赛季表现出色的四名卓尔球员(李行、明天、刘云和董春雨)入选了国家选拔队,是所有俱乐部中入选球员最多的,但是最终刘云因为有伤在身落选23人大名单,对阵日本队赛前,李行和明天被认为最有机会代表国足出场的。

果然,与日本的比赛,李铁派出了明天首发,他是首发11人中年龄最小(24岁)的。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继2004年亚洲杯郑斌代表国足出场后时隔15年再次有武汉队球员为国足出战。

李铁排出了一个标准的442阵容,明天在这个阵容中依旧是打右后卫位置。左路中场有冯劲这个边路快马,国足的右路则是以防守、体能好闻名的金敬道,这意味着踢明天除了防守任务之外,还需要更多地参加右路的进攻,给对手施加压力,这需要更加积极的奔跑和体能保障。

比赛开始后,刚上场的他可能与队友还有点不默契,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他很快进入了节奏,进攻上很快在第13分钟为国足制造了第一个角球。

由于整体实力差距,国足第28分钟先丢一球,这个球是被日本打穿了中路两名中后卫的防守所致,但是如果明天能更早内收的话,也许就不存在这个丢球了。

易边再战后,明天的攻击性很快凸显出来,这是他在卓尔队时常做的,其向前欲望非常强,第53分钟,国足在前场左路打出配合,皮球转移到右路禁区前,明天插上不停球一脚怒射,皮球重重地砸在了日本队门柱上弹了出去,这也是除董学升终场前破门那次射门之外中国国家选拔队最具威胁的射门了。有武汉球迷感叹,如果这球进了,明天可以“一球成名”。最终明天打满了全场比赛,成为了国足中为数不多的亮点球员之一。

赛后被问到明天等国足新人的表现时,李铁回应道:“这场比赛有很多人(明天、刘殿座和王上源)是他们人生中第一次代表中国队首发出场,我觉得他们表现都非常好,可以看出他们很想踢这个比赛。”对于卓尔弟子的实力,李铁还是相当清楚的。如果能够延续这样的表现,未来明天或许能够成为正牌国足的一员。

此外,另一名卓尔球员李行在第67分钟也获得了替补上场的机会,他换下了后腰位置的王上源,这也是30岁的卓尔队长国足首秀。他的作用和在卓尔时相似,需要他做的就是在中后场把球控住然后传给前场进攻球员。

相对于更为年轻的明天来说,李行在国足虽说同样是首次亮相,但是他已无需通过惊艳的表现来证明自己,他更多的是去贯彻主教练的战术意图,在战术执行上去提升国足的整体表现。他的首秀时间不到半小时,与明天相比,他显得更为老道,会主动去需求配合,串联由后场发起的进攻,明显可以感觉到他上场后国足在控球方面更加占优了(数据显示国足在控球率上以51%占优),有了他在后场控球,使部分球员能够在前场有更多的空间表现,才有了终场前的一粒进球。

接下来与韩国队比赛,明天和李行或许都将迎来首发机会,毕竟在选拔队集训磨合时间太短的提前下,能够100%明白并实现李铁战术意图的人,好像只有他俩了。

在国家选拔队第一次集训中,门将位置上是董春雨、吴龑和邹德海,三人均未代表国足出战过,因此卓尔门神被认为是第一门将,但是随后第二批名单中由于恒大门将刘殿座的加入,董春雨只能屈居第二门将了。在随后两场比赛,特别是最后一场对阵实力较弱的中国香港队,本赛季表现抢眼的董春雨很有可能获得出场机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