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韩首场后防大轮换仅留1主力 控球8成但难破铁桶阵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寒冰报道 2比0,主场作战的韩国队击败中国香港。从1990年开始的戴拿斯杯开始,韩国队首战获胜,只有2010年1次未能最终夺冠,那次的对手恰好也是中国香港。5次夺冠的首战成绩4胜1平,2005和2013年,韩国队都未能取得开门红,最终也没能夺冠。

对阵中国香港的比赛,保罗·本托排出了4231阵型,效力J联赛札幌的具相润是首发门将,今年开始成为国家队常客,9月对格鲁吉亚的热身赛首次出场。金玟哉和权敬原搭档中卫,左右后卫是蔚山现代的朴柱昊和金太焕,两名后腰是全北现代的孙准浩和在北美踢球的黄仁范。

32岁的朴柱昊队内东亚杯资历最老,32岁的蔚山边后卫2010年就踢过东亚杯,他和俱乐部队友金太焕一样,并不是本托眼中的常备人选。权敬原参加过2017年东亚杯并踢了2场主力中卫,他是本托时代的第三中卫,这次是重点考察对象。后腰黄仁范是本托近期重用的人选,孙准浩只是因为全北夺冠得以入围。

本托没招入金信煜,让近期状态平平的金承大首发,他参加过2015年东亚杯,还曾攻入中国队1球。两翼是他的俱乐部队友文宣民和在东京FC踢球的罗相镐,身后则是蔚山现代的金甫炅。

对手中国香港实力不强,本托连后防都大面积轮换,只保留了金玟哉1名主力,金英权、金珍洙、金纹奂,门将赵贤祐和后腰朱世钟都在板凳上。

中国香港此役摆出532防守体系,防线以巴西裔中卫艾里奥为核心,与他同在杰志俱乐部的唐建文和后腰黄洋组成禁区前的防守三角,比赛过程里,港队几乎全员在本方半区防守,禁区时常保持至少6名球员,这让韩国队的进攻很难打开空间。死守之余,中国香港在上半场有过1次不错的反击机会,可惜中英混血前锋夏志明脚头太软,浪费了唯一的得分机会。

金承大进攻时被出击的叶鸿辉撞倒受伤退赛,第40分钟,李庭协替换受伤的金承大出场。身材高大的李庭协曾参加过2015年和2017年东亚杯,不过并没有进球。他的出场增加了韩国队在禁区的支点和空中优势,上半场结束前就依靠他的对抗导致黄洋在禁区外手球,金甫炅虚晃,黄仁范主罚任意球直奔右侧门柱后入网。

韩国队拥有超过80%的控球率,但很难打破港队的铁桶阵。罗相镐一度换位到右路,球队不断通过边后卫斜长传给禁区内的李庭协,可惜收效甚微。第60分钟尹日録换下文宣民,中国香港先后换上巴西裔后卫罗拔图和前锋基奥云尼。第66分钟,罗相镐左路下底传中被艾里奥抢在李庭协之前解围。第82分钟,黄仁范开出左路角球,金甫炅在远端头球传入禁区,罗相镐为韩国队锁定胜局。

这是中国香港第5次参加东亚杯(包括前身戴拿斯杯),也是第2次在预选赛力压朝鲜出线。2010年参加东亚杯0比5惨败韩国,是最近1次中国香港在正式比赛与韩国交手,记忆不可谓不惨痛。此次小负东道主,算是可以接受的结果,东亚四强赛戴拿斯杯时代中国香港虽然3次负于韩国,但差距都没超过2球。

李铁在看台上出现,他率队进行训练,中午过后让全队观看对阵日本队时的比赛片段剪辑,晚上来到现场观看韩国与中国香港的比赛,为下一场比赛作准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