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权健曾经的风云人物入主深足? 这步大棋让人看不懂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程善报道 降级的结果注定深足会在这个备战期迎来一场大变革。12月10日,传来深足聘请丁勇出任俱乐部总经理的消息。虽然深足对如此重要的人事调整尚未对外官宣,但网络上对深足的此一任命却发出了热议。

放在两年前,丁勇在国内足球圈还是个名不见经传的名字。2011年,丁勇担任天津润宇隆足球俱乐部董事长,这家此前只是业余性质的俱乐部当年以收购安徽九方的方式出现在中甲联赛上,但到了7月就又转手卖给了新东家,也就是后来的沈阳沈北俱乐部,而在这短短几个月时间里,拖欠转让款、欠薪等丑闻一直伴随着天津润宇隆。

在国内职业足球圈消失了六年后,丁勇再次亮相,此后他才成为中超的“风云人物”。2017年11月6日,在赛季总结大会上,刚刚率领天津权健在中超处子赛季取得季军的主教练卡纳瓦罗正式下课,取代他的是葡萄牙人保罗·索萨,而当时陪在索萨身边的正是丁勇,彼时丁勇的身份是天津权健足球俱乐部副总经理,全权负责一线队事务。

其实在这次公开亮相之前,丁勇已经在为天津权健工作,莫德斯特的转会和索萨的到来均是他一手操作,包括当时运作奥巴梅扬和安切洛蒂的谈判,均是由丁勇作为天津权健的代表参与。也正是因此,当时天津权健的投资人作出了让丁勇从幕后走向台前的选择。

不过,天津权健在2018年的转会期却频现迷之操作,邹正门牌事件、魏震家长下跪事件,天津权健投资人在壮行会上的两名大牌内援加盟的豪言壮语最终食言,包括张修维的转会也闹得众说纷纭。在丁勇的操作下,此前年年都有大牌内援加盟的天津权健当年引进的最大牌球员是宋博轩,另外引进了多名U21球员,但此后经过实战证明,也仅有吴伟能够进入轮换阵容。

如果说转会市场的失败只是让天津权健丢了面子,那么在2018赛季开始后的极速下落则让人更为失望。当年前6轮中超联赛,天津权健的成绩为2胜1平3负,此前转会期积压的矛盾彻底爆发,极为不满的球迷将矛头直指丁勇。4月下旬,丁勇被调任为权健俱乐部技术总监,但实际上在完成交接工作后,很快丁勇就没有再去俱乐部上过班。直到2018年底,丁勇再次出现在公众视野上则是因为莫德斯特的转会纠纷,作为当时全程参与谈判的代表,丁勇被投资人委任为处理善后,但此时至今没有一个官方结论,唯一可以确定的是,莫德斯特如愿回到了德国,而天津权健方面没有得到任何经济补偿。

这是丁勇此前仅有的两段职业经理人经历,可以说是一个争议不断的神秘人物。

深足俱乐部在2019赛季表现出了想要留在中超的强烈愿望,资金投入甚至在中超名列前茅,中期请来了意大利名帅多纳多尼,又引进了葡萄牙国脚迭戈·索萨,遗憾的是最终没能逃过降级的命运。深足下赛季的目标自然应该是重返中超,可以说,在中甲冲超这个任务的难度和中超保级相比一点也不轻松,这个时候突然聘用并没有太多成功经历的丁勇出任俱乐部总经理,全权负责俱乐部事务,深足的这步棋大得让人有些看不懂。

值得注意的是,上赛季最终力压深足、保级成功的天津天海,其前身正是丁勇曾供职的天津权健。在投资方出事后,天海度过了极为困难的一个赛季,各方努力下艰难完成保级。但目前,这家俱乐部的未来仍然前途未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