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国足教练组提醒队员得注意脚下动作 杜绝暴力

北京青年报

关注
听新闻

12月11日上午,中国男足(选拔队)在釜山Asiad体育场副场进行了中、日赛后的首次训练。参加此次室外训练的是在与日本队比赛中替补登场及未登场的球员,主力球员们按要求留在驻地酒店恢复身体。据了解,教练组11日特意结合中、日比赛的录像分析,对球队比赛中的得失进行了一番全景还原,并结合姜至鹏带有争议的犯规动作,提醒队员们在接下来注意脚下动作,避免因严重犯规或者暴力行为给对手造成身体伤害、给本队造成竞争利益损失。

在10日晚东亚杯首轮角逐中,中国队以1比2惜败日本队。尽管输球,中国队主帅李铁还是对全队的表现给予了肯定,认为队员们意志品质过关,并且基本贯彻了教练组赛前提出的技战术要求,只是在一些防守细节上,还需要完善。

由于次轮与韩国队的比赛直到15日才进行,因此李铁决定不让参加中、日比赛的主力球员进行12日上午的室外训练。参加训练的是首轮比赛替补球员及未登场球员。据了解,中国队教练组11日还在驻地酒店回放了中、日比赛的录像剪辑资料。李铁希望队员们能够通过还原比赛实况,来找到自身的短板所在,从而能在有限的训练时间里尽快弥补缺失。

中、日比赛的上半时,姜至鹏在一次争球过程中,不慎将左脚蹬向对方球员头部,并因此领到一张黄牌。从姜至鹏个人解释、裁判员的判罚以及录像回放看,姜至鹏此举决非有意为之,但动作的危险性或者危害性客观存在,这也是该动作引发各界热议的原因所在。事实上,中国队教练组也注意到姜至鹏的动作,李铁赛后据说也与他进行了相关问题交流。教练组还是借此次案例,提醒全体队员在接下来比赛中一定要恪守公平竞赛准则,拒绝一切有违体育道德的行为。用队内人士的话就是,“无论姜至鹏动作给没给红牌,球队都严格禁止队员实施有违体育道德或者说暴力行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