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山东媒体:国足想胜韩国太难了 赢香港不垫底才现实

齐鲁晚报

关注

12月10日,在东亚杯首场比赛中,李铁领军的国足选拔队迎战日本队,虽然董学升在最后关头为国足选拔队打进一球,但最终还是1:2不敌对手。[小炮智能预测东亚杯:命中国足首战惜败][徐阳贺炜等大咖荐竞彩稳胆][下载APP]

东亚杯比赛每两年举行一次,参赛球队由中国、日本和韩国以及另外一支通过资格赛胜出的球队组成。从历史成绩看,每每中国国家队处于低谷状态时,东亚杯在很大程度上都扮演过“打鸡血”的角色,每一位本土教练率队征战东亚杯赛时,都可以取得不错的成绩。譬如,像2005年和2010年在朱广沪以及高洪波的指挥下,中国队曾两次获得了东亚杯赛冠军,而傅博在卡马乔下课之后,也曾于2013年在韩国进行的东亚杯赛上先后战平了日本队与韩国队、取胜澳大利亚队,最终获得了亚军。

本届东亚杯国足的首个对手日本队整体实力并不强。首先,日本队员在7日还打了一轮联赛。之后球队在8日集中并在当天赶到了韩国。其次,日本队派出的基本是三队阵容。其中,为了锻炼国奥队的球员,日本队中一共有12名国奥球员。可以说,无论在身体对抗还是比赛经验上,都有一定的短板。

即使如此,国足选拔队在比赛中也没有占得任何优势。第28分钟,梅方中圈位置和上田绮世争抢球权时犯规吃到了黄牌。日本队获得定位球机会,佐佐木翔任意球快发,直塞找到前插的森岛司,后者强突到禁区横传中路,铃木武藏跟进铲射打进。第69分钟,日本队获得角球机会,梅方前点冒顶,三浦弦太埋伏在后点,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将球顶进。

不过国足并没有放弃,第90分钟,金敬道送出长传,董学升快速“超车”鱼跃头球,攻进了一粒很精彩的进球。

这是董学升6场国家队比赛的第1球。2014年董学升替补出场5分钟迎来个人国家队首秀。今年初的中国杯对阵泰国以及乌兹别克斯坦,董学升均首发出场,但无缘进球。

此外,本场比赛还有4人迎来了国家队A级赛首秀,分别是刘殿座(29岁)、明天(24岁)、王上源(26岁)、李行(30岁)。除了李行外,其余三人均是首发出场。

本届东亚杯,国足是临时的选拔队,日本队也是为了锻炼国奥球员而组建的三队阵容。不过,对手的平均年龄在22岁左右,而国足则有28岁,并且基本上所有球员都是中超俱乐部中的主力。

国足的开局很有气势,可以看出进攻的主基调是靠董学升和谭龙两位30岁左右老将的身体优势硬冲硬打。而日本队由于也是临时组队,磨合同样有很大问题,但日本足球惯有的靠高位逼抢后传递渗透来打天下的套路,在这支队伍身上表现得很彻底。

“上半场对手给我们带来了很大压力,所以我们表现有些紧张,另外球员在一起训练时间不长,在磨合方面还有欠缺,控球有些不太自信。”李铁说,“今天的两个丢球都有些遗憾,但球员没有放弃,一直拼到最后的精神还是值得肯定。”

接下来,国足选拔队将在15日挑战韩国队,之后在18日迎战中国香港队。韩国队是东道主,早就将目标放在了夺冠上,再加上国足一直以来在和韩国队对阵时都处于下风,因此要想有所作为会非常困难。对于国足选拔队来说,要想避免垫底,最为现实的选择就是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力争战胜中国香港队。 本报综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