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队长自认国足表现很不错 球队称精神面貌挺好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武汉晚报 

“注意、注意节奏!把球交后腰!出球、快出球……”从响哨的第一时间起,李铁在场边就不停地喊着,他那嘶哑的声音响彻整个球场。[小炮智能预测东亚杯:命中国足首战惜败][徐阳贺炜等大咖荐竞彩稳胆][下载APP]

2019年东亚杯足球赛男子组10日晚在韩国釜山打响,中国队对阵日本队,这是李铁作为国家队主教练的“处子秀”。上下半场,中国队各丢一球,但是在第90分钟,他们扳回一球。虽然遗憾失利,但是赛后球队上下纷纷表示,这场比赛展示出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永不放弃的精神。

集训的时间太短

两个丢球都不应该

这段时间,中国男足双线作战,一支征战世界杯预选赛,李铁率领的这支队伍被称为是选拔队。此次他在采访时笑言,“这支球队,可以说是能来的都来了,他们都是在中超里表现出色的,而且也愿意为国效力、为国争光。”

与日本队交锋,无需动员,上场之后,场面立刻白热化,不时有队员倒地。第28分钟,日本队抓住一个快发任意球机会,几脚简单的传递,铃木武藏包抄捅射破门。对此,李铁表示,这个任意球都是两说,同时我们的后卫回撤慢了。

而第二个角球丢球,他更是说:“在我的球队(指武汉卓尔),这样的丢球根本不可能。当时,中后卫李昂受伤下场,于大宝刚刚上场,中国队的防守体系还未形成。”

尽管接连遭遇打击,但是这支东亚杯平均年龄(27岁)最大的球队却依然没有放弃,第90分钟,董学升头球破门。3分钟的补时阶段,中国队依然还有机会。李铁说:“球员个个都是好样的,如果运气好一些,是有可能扳平的。”

给我一点时间

会给大家看到满意的结果

这场比赛,李铁启用了明天等多名新人。对于自己整场比赛都是大声指挥,他以自己的首场国家队比赛进行释疑。“那应该是1997年1月吧,我当时上场也是非常紧张,所以我知道第一次穿上国字号球衣比赛的感觉,希望通过不断的指挥,能够缓解队员们的压力。”

对于李铁教练的指挥,场上队长梅方表示,他总在不断地给予我们以鼓励,这场比赛,所有队员都表现出了极高的斗志。“教练在场下喊,队友们在场上呼应。输球是很遗憾,但是我们表现得还是不错的。”

谈及自己的首场国家队主帅经历,李铁表示,肯定有很多地方是不满意的,但不是针对队员。“大家都知道我的性格,无论是什么样的比赛,我都想赢,更别说是这样重要的比赛。队员来自各个俱乐部,又都是刚刚结束了联赛,在一起也就那么短的集训时间。给我一点时间,会给大家看到满意的结果。”

特派记者李勇发自釜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