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京媒:中日差距远比1-2大 愿意送孩子踢球的很少

北京青年报

关注
听新闻

董学升比赛最后阶段的进球可以说帮助国足挽回些许的颜面,如果单看1比2的比分,或许很多人还认为中日足球的差距在缩小,但是看过这90分钟比赛的人一定会同意这样的观点,那就是,中日足球之间的差距,远比1比2的分差要大得多,很多细节都说明了这一点。[小炮智能预测东亚杯:命中国足首战惜败][徐阳贺炜等大咖荐竞彩稳胆][下载APP]

赛前大家都很清楚,虽然对手只是一群年轻的日本国脚,很多人都是第一次入围大名单,但是这场东亚杯的首秀对于李铁和他的弟子们来说并不容易,毕竟目前中国和日本足球之间还是存在差距的,而从这场比赛中,就有直接的体现,传接球方面,意识方面等等,差距是明显的,要知道,本场登场的国足队员们大都是各自俱乐部的核心球员,年龄和经验都远超过日本队员,但表现呢?还是差一大块。

场边的李铁在踱步,在思考,如何让这23名队员能够在短时间内碰撞出“火花”是个不小的难题,毕竟除了极个别球员之外,其他的这些“国脚”也基本没有什么大赛经验,但这些都不是借口,因为对面的日本队,更是一支“杂牌军”,到了场上尽管也有传球失误的情况发生,但从整体对于足球的理解和认识这个层面来看,真的不止1比2这1个球的差距。

有人会说,如果来到釜山的不是混编的国足,会不会结果能更好看一些,这种可能性确实存在,但这并不能掩盖差距的存在,因为事实就摆在那里,虽然都是职业球员,但是双方在基本功上有着较为明显的差距,而在对于技战术的理解上,国足队员其实也不如对面那些更年轻的日本队员,当然这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改变的事实,但至少应该正视差距,尽快弥补。 

青训是一项运动想要发展的核心与根本,最近几年国内的青训在快速发展,但这还远远不够,脚踏实地教孩子踢球的人还是太少,而真正愿意送孩子踢球的家长也没比原来多太多,中国足球想要进步,还得继续埋头苦干才行。

摄影/新华社记者 张可任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张昆龙

加载中...